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被照亮的生命(03)

  • 首页
  • /
  • 被照亮的生命(03)
肖容
21 Jul 2016

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总难免会碰到一些自己不能够做主掌控的局面。比方说老板突然灵机一动,要把我们从一个职位调到另外一个职位……你在工作当中有没有碰到过这样的突发情况呢?你当时的反应是怎么样的?

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要透过 Michelle 姐妹的分享来看一看,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个基督徒的反应跟不认识神的人有什么不同?

★    ★    ★

"我是 Michelle ,中文名廖洁娴。我在一家跨国公司当环保专家,负责确保公司在生产中不污染环境并循环利用资源。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管理大地也是神托付给我们的责任,我很高兴能够透过工作来服侍神。”

★    ★    ★

2013年6月,Michelle 收到来自美国总部的一个消息,说是计划在2013年底,把亚太区所有负责环境健康安全部门的经理都调派集中到上海,以便更有效的协助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从公司业务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从个人的工作角度而言,无论身居何处,Michelle 的工作范围和性质是没有两样的;可是从家庭的角度而言,这一个调动可能就意味着整个家庭的搬迁。而且,从一个基督徒事奉的角度来说,这也意味着 Michelle 需要放下在教会所有的服侍,走上一条新的事奉之路。到底应该去,还是应该留?上帝的心意和带领是什么呢?Michelle 一时之间毫无把握!

在公司里,她很坦诚的把自己的难处报告给公司上层。首先,她没有办法负担两个孩子庞大的教育费用,因为如果全家搬迁到中国,两个孩子就只能在国际学校就读,一年费用高达 10万美元。她也很坦诚的向上司表达说,对于去和留自己是抱持着一种开放的态度,但作为一名基督徒,需要聆听从上帝而来的声音,根据神的心意来做决定。然后, Michelle 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从儿女那里所来的反应是负面的,两个孩子还没有预备好要离开新加坡去中国。 Michelle 和丈夫就学习全然放下,继续祷告,让上帝来带领自己的脚步。

在公司里,相关消息很快就传开了!突然有一天,另外一个部门,在这里我们就称它是 A 部门吧,这A部门的亚太区顾问邀请 Michelle 加入他们部门,作一个内部调动。Michelle 当时想: “可能上帝是借助这个内部调动让我可以留在新加坡吧?孩子们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非常开心!” 但不知为什么,就在 Michelle 满怀期待开车去跟 A部门的亚太区主任面试的时候,心里生出一种莫名的不安。而且就在她要跟这个部门的全球总监进行视频面试前的5分钟,她突然觉得想泻肚子。最后,所有面试只得出一个结论:  A 部门领导层的所有人都一致认为, Michelle 如果来到这新岗位上,会透过这个岗位继续传福音。而 A部门是代表公司文化的,在这岗位上传福音会是非常敏感的一件事情。Michelle 当时就想,既然在这个岗位上不能传福音,那么就说明上帝并没有调自己到 A部门,因为对她来说,传福音的大使命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选项。无论她走到哪一个岗位,都是不会放弃向人传福音的。

她想,自己过去多年被上帝差派到中国公干,心里对中国人传福音又满有负担与热忱,上帝迟早会带领自己一家人到中国去的,但是从两个孩子的反应来看,这个差遣似乎还不是马上就会实现。到底应该走,还是应该留?根据理性分析,Michelle 清楚的看到,如果她不做内部调职,就不能留在新加坡;但是与此同时,如果不搬迁到上海,那就意味着自己唯一的选择就是辞职。在那个时候,Michelle 也完全没有领受到任何从神而来的呼召,要她离开当时所在的职场。到底上帝的心意是什么呢? Michelle 和丈夫 Jimmy 带着这些问题,约见了教会的传道和牧师,盼望牧师传道能够帮助自己一家人更清楚的看见上帝的引领。在教会里,牧师提醒了他们两件事情,第一要祷告求神给他们一个更清晰具体的方向,让他们知道如何走下去。第二,也要抓住这个机会教导孩子寻求神的心意,让整个家庭一起来经历上帝的带领。那以后,他们一家人就为这两件事切切祷告。

八月的一天,Michelle 在开车上班的途中向神祷告说:“主啊!求祢今天早上就亲自透过你的话语,把祢的心意直接告诉我吧!请不要向我隐藏祢的心意。”到了办公室,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读经、灵修。她读圣经的方法是,按着圣经书卷一章一节顺序的读出来,并且默想。那一天,神就借着当天的灵修经文,约翰福音7章30节对她说话:“时候还没有到。”看到这里,Michelle 的心里非常坦然,非常平安。她知道自己不需要再猜测天父的心意了!

在这整个过程中, Michelle 一直都向自己所在部门的总监汇报进展,让上司知道自己的动向。这位总监非常关心她,有一天对她说:“我会为你和家人祷告的。”Michelle 这才知道,原来这位总监也是一位基督徒呢!不久后,公司的美国总部进行了一项重大的收购交易,收购了一个集团公司,而那个集团公司有百分之七十的业务都在亚洲,并且亚洲总部就在新加坡。这就给了 Michelle 的总监一个可以让她留在新加坡的理由。2013年9月11日早上,总监给 Michelle 打电话,告诉她留守原有岗位,不必搬迁到上海。

雨过天晴之后,A部门的亚太区顾问对 Michelle 说: “上帝的手在整个过程当中一直在保守你。我确实看到了,上帝改变领导层起初的心意,改变了原有的计划。不过 Michelle ,这也只发生在你的身上啊!”事实上,她的同事有的选择了离职,有的已经搬到上海去了!

这时候, Michelle 一位很要好的同事跟她说:“哇!你的神真的听你的祷告啊!你的神太奇妙了!” Michelle 由衷地说: “是的,我的神太奇妙了!”这个经历就好像以色列人过红海一样,让公司所有人都看见——祂就是独一真神耶和华!

★    ★    ★

圣经马太福音6:33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    ★    ★

亲爱的朋友,圣经告诉我们,凡接受基督,就是信基督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做神的儿女。从 Michelle 的经历当中我们看到,天父上帝祂聆听自己儿女的祷告,祂引导儿女的道路,保守他们的心思意念。神的儿女能够经历从神而来的真平安。当我们在工作中遭遇波折的时候,作为神的儿女,我们只需要来到神的面前,安稳、平静,不浮燥不抱怨,然后就能更深的经历神。而神的带领是那么的奇妙,又充满了恩典!天父为祂儿女所预备的,比我们自己挖空心思所计划的好了何止千倍!盼望正在听节目的你,也认识这一位慈爱的天父,蒙祂祝福。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