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商旅奇遇 (05):夸胜职场(一)

  • 首页
  • /
  • 商旅奇遇 (05):夸胜职场(一)
肖容
02 Feb 2017

Stanley不单是一个敬虔的基督徒,也是一位成功的专业人士。他深信,信仰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个人生活的小圈子,也应当在职场上表现出来。他清楚看到,神始终亲手引导、保守他的事业,为的是将祝福带给更多人。

在上集节目中我们说到,1979年9月Stanley和Linda夫妇前往伦敦学习,经历了很多的挑战,也经历了丰丰富富的恩典之后,1982年两个人都顺利完成学业。两个人都接到邀请留在英国工作,中国政府机构也邀请他们去中国工作,但这时Linda怀孕了,思乡心切,他们最后决定在1982年底返回新加坡。

**********

Stanley:我们的信仰不能只局限于个人生活的小圈子,也应当在职场上表现出来。不要等退休了才开始分享信仰,今天就可以开始跟同事分享福音。他们需要神。

**********

1983年,Stanley加入一家英国贸易公司。 第一天上班总经理就约他喝咖啡谈话,跟他介绍了公司当时面对的一些问题。Stanley一边听,一边在心里默默祷告,祈求神的教导和带领。总经理介绍完情况之后,Stanley就照着圣灵所给的感动,把对问题的看法说了出来。经理听得连连称是,马上把人事部经理叫了进来给Stanley加薪。Stanley满心欢喜,把一切荣耀都归给神。

Stanley在这家英国贸易公司担任工程部经理,上任之后他开始执行之前向总经理提出的那些建议,着手重组这个部门,并调整跟其他部门的关系,以此提高销售及公司的收入。两年后,他带领团队为公司产品推出一个广告,大获成功,那之后他就被调到了母公司,直接向总公司的CEO汇报。这一路上,Stanley清楚看到神的手在他的事业当中引导、保守他。

1986年,Stanley换工作,加入了财富500强的一家公司,担任控制产品部门的部门经理。上任后,他把增加部门收入作为自己的首要工作目标。一天,他在翻阅公司的宣传小册子的时候,了解到公司有一种光电子产品,可以用在电脑的磁盘驱动器、打印机,以及其它办公自动化产品当中。其实这产品并不归Stanley的部门管理,但却大大的吸引了他。他了解之后发现,新加坡所有跨国企业使用的都不是他们公司的这种光电子产品,而是他们竞争对手的产品。

这是为什么呢?他带领团队花了三个月时间做市场调查,发现跨国企业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制造的电脑磁盘驱动器和打印机占当时世界生产总额的80%。他把这个调查结果报告给公司负责生产这种产品的部门,向他们解释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对方的回复令人失望,因为他们说,新马市场虽然大,但当时公司的光电子生产线只够供应美国市场,没有剩余生产能力可以用来供应亚洲市场了。Stanley并没有因为这个消息就放弃,也不认为事不关己。他主动要求访问公司生产这种光电子产品的部门,并建议大家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进一步讨论。他飞到美国,亲眼看到光电子生产线的使用率已经达到了极限。他经过祷告,也思考再三之后,提出一个大胆的建议,建议公司为亚洲市场专门建立一个生产线。要执行这样一个计划在一个大公司里并不容易,但最终公司还是同意这样做了。

接下来的挑战就是为公司吸引用户。Stanley和团队竭尽所能地推销公司产品,他们的努力大获成功——短短一年里,那间公司光电子产品在新马市场的份额由零上升到80%。公司管理层对新加坡分公司的表现非常满意,要Stanley把这个成功经验写成文章,标题就是“一个职业推销员的特质”。这个成功案例后来也多次被不同的管理学院所采用。Stanley在职场中把基督摆在第一位,他就看到神一直赐福他、带领他,他为此深深地感谢神。

一次,Stanley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差。在前往市区的路上,他跟出租车司机杰里聊得很开心,他们一起吃了晚饭,聊了很多关于人生的话题。吃完饭,Stanley觉得好像还有一些话没说完,就邀请对方到自己的房间去喝杯咖啡。这时候,他心里有一个感动,觉得神要他邀请杰里一起读马太福音第六章。Stanley顺从这个感动,邀请杰里一起读了圣经。杰里读的时候泪流满面,Stanley等他冷静下来,问:“杰里,怎么了?”杰里回答说:“我读到这里说,神照顾天上的飞鸟和野地里的百合花。又说,小信的人哪,难道神不会照顾我吗?确实,我今天就在忧虑有没有足够的钱可以买食物给我的家人!神藉着那些经文对我说话了,祂告诉我,我对祂没有信心……所以我就哭起来了。”那天晚上,Stanley带着杰里认识了耶稣。

第二天,杰里又带着自己的弟弟阿奇一起到酒店找Stanley,请Stanley跟阿奇分享福音,带领他认识了耶稣。两兄弟请Stanley在回新加坡之前跟他们一起查考圣经,Stanley喜出望外,马上联络马尼拉当地教会的一些同工,要求他们给自己带三份基督徒生活研习的小册子过来。接下来的几天,他每天下班以后就跟这两兄弟一起在酒店房间里查考圣经。这时候,杰里告诉Stanley说,他并不是真正的计程车司机,他是一个半工半读学习法律的学生。在Stanley到达马尼拉的那一天,本来应该去接他的那位司机请了病假,杰里是一个临时替补。他们看到,这是上帝恩典的作为,让Stanley和杰里见面,带领杰里和阿奇认识耶稣。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