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商旅奇遇 (04):恩典满满的伦敦之行

  • 首页
  • /
  • 商旅奇遇 (04):恩典满满的伦敦之行
肖容
26 Jan 2017

凡是认识Stanley的朋友,都会感叹:这位弟兄真是很有信心啊!接下来,就有人好奇的问:Stanley,你是怎么成为这么有信心的一个基督徒呢?乔治穆勒说过这样一句话:培养强大信心的唯一途径就是经过大试炼。这真是一个真理,对Stanley也不例外。

**********

Stanley:我这一生就是神所写的一个故事,在神的安排下,我的家庭和朋友们,出现在这个故事中。我只是神手中的一支笔,书写神赐予我的特殊、永恒的使命。

**********

Stanley对神的信心日见增长,与此同时,他跟中学同学Linda的关系也日渐加深。1979年,两个人结婚了。婚后,Stanley并不满足于舒舒服服过日子,他一直觉得自己在工作当中被赋予的职责太受限制,想出国进一步深造。Linda鼓励Stanley去追逐他的梦想,两人商量之后决定一起去伦敦。1979年9月,他们出发了。

出发的时候他们还不知道到了伦敦以后住在哪里,但就在从新加坡飞往伦敦的飞机上,他们碰到年轻的英国人布莱恩。布莱恩为人非常友善,听说Stanley夫妇还不知道可以住在哪,就慷慨大方地邀请他们抵达之后先到他的公寓里暂住一晚。第二天早上是星期天,Stanley问布莱恩周围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教会?虽然布莱尔本人不是基督徒,他还是陪着Stanley夫妇一起去了附近的一间教会。教会崇拜之后,Stanley和Linda留下来同教会里的人团契交流,有人介绍他们认识了一对可爱的夫妇,巴特力博士和他的太太玛德莱娜。这对夫妇马上决定开放自己的家给Stanley夫妇,让他们住到找着固定的住处为止。事后,当Stanley回忆起当年在伦敦的这段经历时,他说,这就是神在伦敦给他和Linda的第一个神迹、第一个恩典。

玛德莱娜不但很有爱心,也非常愿意服侍人。在Stanley和Linda住在他们家的三个星期里,她每天早上都把早餐给他们送过去。除了日常生活上的这些照顾,巴特力博士也给了他们一个非常好的建议,建议他们去申请国际学生宿舍。Stanley和Linda马上就去找了舍监,当时舍监告诉他们,等待名单上已经有100多个人了,如果他们要等的话,至少要等六个月到一年才可能拿到房间。Stanley和Linda祷告之后,决定把名字留下来,其它事情就祷告交托给神了。奇妙的是,一个星期以后他们就收到了舍监的电话,通知他们说已经有一个房间了。就这样,他们离开了巴特力夫妇家,搬到了这个国际学生宿舍的一个阁楼里。这是他们在伦敦经历到的第二个神的恩典。

有了属于自己的住处,两人算是在伦敦安顿下来了,但他们还有很多需要适应的地方——他们要适应新婚生活,要适应一个有着不同文化、不同季节气候的新国家的生活,还需要寻找、结交新朋友,而两个人的预算也非常有限……这是一个不大容易的开始。就在这时候, Linda的祖父过世了。重重压力,再加上这悲伤的消息,让Linda陷入了忧郁之中,经常是哭着入睡。成天呆在狭小封闭的阁楼房间里,也让她的情况更加恶化。Stanley想尽办法劝解安慰,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他只能为这事切切祷告。

一天,Linda对Stanley说:“你去找舍监,让他给我们换间大点的房间吧!”Stanley一听,第一反应是:“啊,等待的名单还那么长,我们能有这个小阁楼间已经是恩典了。再说,我们才搬进来三个月就要求换房,可能吗?”但是,看看眼前忧郁的妻子,他也觉得非常痛心。于是他勉强地去见舍监,厚着脸皮问:“能不能给我们换个大点的房间?”得到的回答不出所料,不可能!Stanley只能继续为这事祷告。祷告当中,他想到旧约圣经中的约书亚,特别是约书亚记第六章所记载的这件事情——

在攻打耶利哥城的时候,约书亚顺服神,在六天里面每天都祷告围绕耶利哥城行走,走了六天。第七天,约书亚和百姓大声呼喊,耶利哥的城墙就倒塌了。

Stanley决定要做同样的事情,他祷告求神给自己开一扇门,可以申请到大一点的房间,带着Linda走出忧郁。就这样,他开始了七天的祷告计划。到第七天的时候,神迹般的他收到了舍监的电话,告诉他们说,可以换房间了!搬家之后Linda的忧郁消失了。而这,就是他们在伦敦经历到的第三个来自神的恩典。

身心恢复健康之后,Linda决定自己也要在伦敦找机会继续深造。这是一件好事,但那时Stanley的储蓄已经捉襟见肘了,怎么办?当时Linda在帝国学院的一位教授手下做助理研究员,这位教授建议Linda可以申请英国石油公司的奖学金。但有一个问题,这个奖学金通常只发给英国学生,Linda申请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这位教授的鼓励下,Stanley和Linda决定向英国石油公司递交申请,同时把这个愿望带到神的面前祷告、交托。非常奇妙的是,几轮面试之后,Linda拿到了奖学金。那以后,凭着神所赐的才智,凭着过去成功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背景,Linda破记录地在两年之内就完成了博士学位,还获得伦敦帝国学院授予的1982年最佳博士论文奖。同一时期,Stanley也顺利地完成了工商硕士管理学位的学习,这是上帝在伦敦给他们的第四个恩典。

***************

Stanley:在伦敦的那几年是我人生道路上最难忘的几年,也是我生命成长的高峰。因为有神的带领,我和Linda才有勇气和能力踏上未知的道路,去任何神要我们去的地方。

***************

活在这世上,我们常常会为一些事感到焦虑。学业、事业都顺利的Stanley和Linda也不例外。但每一次忧虑袭来的时候,他们都会提醒自己——把所关心、所忧虑的事情全都带到神的面前,交在神的手里,不要让心里的恐惧左右了自己的未来。听众朋友,你心里有忧虑牵挂吗?你是如何面对的?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