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职场攻略】(62):培养职场核心竞争力

  • 首页
  • /
  • 【职场攻略】(62):培养职场核心竞争力
王帝璁
02 Aug 2019

职场人首先要迅速掌握专业技能,尽快搞定手头工作。接下来就要抓紧机会培养自己的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组织管理等综合能力,由此拓宽职业领域,不至于一直受限于某个专业或某种技能。

       听众朋友早上好!欢迎收听“环球传播”每周五推出的“职场攻略”,我是帝璁。

       前阵子,一位听众给我们留言说:我已经三十多了,但感觉自己并没有“三十而立”。工作了这么多年,都没能掌握一门核心的竞争力。我现在面临事业的选择,不知道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听众朋友你有没有注意到,感觉自己在职场缺乏“核心竞争力”,这似乎是现今很多人的心头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吧。

       很多人都知道,作为一个职场人,如果我们没能掌握一个核心竞争力,那就意味着随时可能被取代,意味着很难找到新的发展机会,很难得到晋升……这难免叫人担忧。但如果你去问那些被这个问题困扰的人:你认为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一个“核心竞争力”?对方往往答不上来。如果我们上网搜索“核心竞争力”这个关键词,也会发现好多种不同的解释。有的人会说,自己的某项独门绝技就是自己职场上的核心竞争力,比方说,特别会编程,特别会跟人打交道,Excel使用得特别熟练,文章写得特别好等等。但也有不少人认为,上面提到的这些都只是技能,是很容易就被模仿、被超越、被取代的,谈不上“核心”。

听众朋友,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在为自己欠缺“核心竞争力”而忧心忡忡?如果是的话,你有没有深入地思考过:面对职场竞争,面对多变的世界,你欠缺的到底是什么?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