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职场攻略】(58):警惕“穷忙”陷阱

  • 首页
  • /
  • 【职场攻略】(58):警惕“穷忙”陷阱
王帝璁
05 Jul 2019

      在“穷忙”的生活状态中,人的生命就像一枝铅笔,不会愈刨愈尖,只能愈刨愈短。

      你好!欢迎收听“环球传播”每周五的“职场攻略”节目,我是帝璁。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2019年的一半已经过去了。听众朋友,我们年初一起定下的目标,你实现了多少?可能有一些没完成吧?为什么完不成呢?不用说,十有八九是因为太忙了,没时间,对不对?

      其实,我这么说的时候,最希望的就是听到听众朋友大声反对说:“不对不对,帝璁你说错了!我的目标都完成了,而且还超额完成了呢!”

      如果你是这样一个“成功者”,记得一定要跟我们分享你成功的心得啊!你的经验会对很多人都有帮助的。因为我们看到,这世界越来越多人陷入“穷忙”的陷阱。在拥挤的城市里,人人都在为了争取一席之地而忙碌。更糟糕的是,越来越忙的生活没有带来令人满足的“成功”,相反我们感受到的是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差,心情越来越坏,灵性越来越弱,陷入典型的“穷忙”之中。

      “穷忙”这个词最早出自英文“working poor”——穷忙族,原指那些从早到晚拼命工作,却始终无法摆脱贫穷的人。后来,这个词又引申出另一个意思,用来形容另一种“穷忙”状态:为了填补空虚而过度消费,消费之后重返空虚,于是又拼命工作为以后的消费挣钱。

      作为一个群体,穷忙族最早出现于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随后,欧洲社会也出现了庞大的“working poor”族群。如今,随着全球化发展,亚洲各地的“穷忙族”也越来越多了。

      或许有朋友会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这年头谁不是忙忙碌碌的呢?从早忙到晚,这样的生活不也很充实吗?

       果真如此吗?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