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职场攻略】(46):延展——人尽其才

  • 首页
  • /
  • 【职场攻略】(46):延展——人尽其才
王帝璁
12 Apr 2019

你总是觉得自己不具备成功的条件吗?事实上,尽管我们不可能拥有理想中的所有资源,但我们拥有的资源的确比我们想象的多。

       你好!欢迎收听“环球传播”制作的节目,我是帝璁。

       在上次“职场攻略”节目中,我们跟大家介绍了一本书——《STRETCH》,中文翻译为《延展》。书中,作者斯科特·索南沙因(Scott Sonenshein)建议我们摆脱传统的“我必须拥有某物,才可以做成某事”的思维方式,尝试培养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态度,告诉自己:“虽然我没有某物,但我可以……”

       作者提醒我们:如果我们观察得够仔细,就会发现自己身边有许多资源有待激活,而那些我们认为必须具备的资源往往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重要。

       为了说明自己的观点,作者在书中记录了很多个人和企业的实例,在上次节目中我们跟听众朋友介绍了艺术家菲尔·汉森(Phil Hansen)的经历。汉森热爱绘画,却因为永久性神经损伤导致右手不断颤抖,从此再也画不出光滑的线条。在这样一个几乎可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面前,汉森选择“欣然接受”疾病所造成的生理局限,另辟蹊径发挥自己的艺术才华。

       对这样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些读者评论说:嗯,汉森的确很励志!不过,能这么做的人毕竟是少数,我们大多数人并不具备这种能力。

       听众朋友你怎么看?你认为自己身上有这种突破困境的能力吗?

****

Scott Sonenshein:STRETCH: Unlock the Power of Less and Achieve More Than You Ever Imagined 《延展》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