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职场攻略】(31):岁末年终的祷告

  • 首页
  • /
  • 【职场攻略】(31):岁末年终的祷告
王帝璁
28 Dec 2018

自我反省以及家庭聚餐,是犹太新年的两件大事。虽然犹太新年跟公历并不一样,他们的做法仍然值得我们借鉴。

       听众朋友平安!欢迎打开职场攻略,我是帝璁。今天很特别,因为这是今年最后一期节目了。很快这一年就要过去了,新的一年又在眼前。不知道听众朋友接下来这几天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新年假期,少不了要陪陪家人,见见朋友,但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吗?

       传统犹太人在庆祝新年的时候会做这么几件事,很值得我们参考。首先,他们会到犹太会堂参加新年仪式,进行三次祈祷,并三次吹响羊角号以表对上帝的敬畏、信靠。之后,虔诚的犹太人还要到海边、河边或有流水的地方举行赎罪仪式。他们会诵读圣经弥迦书七章第十九节:(神)必再怜悯我们,将我们的罪孽踏在脚下,又将我们的一切罪投于深海。读完后,他们三次摆动衣襟,表示抛弃了从前的罪孽。有人还把写满自己过去一年种种过犯的纸片投入火中,表示与这些东西一刀两断。

       不过,犹太人也相信,尽管新年是向神表达敬畏和忏悔的日子,但这却并不是一个痛苦和悲哀的日子,相反它应该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欢庆上帝赦免人的罪孽并以恩典待人。所以他们全家人通常在这一天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新年晚宴上还要吃苹果蜜饯和蘸有蜂蜜的面包,象征今后一年的日子将会甜蜜幸福。

       所以我们看到,自我反省以及家庭聚餐,是犹太新年的两件大事。虽然犹太新年跟公历并不一样——犹太人的新年不是阳历的一月一号啊,他们的做法仍然值得我们借鉴。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