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职场攻略】(29):为什么新年计划总是不了了之?

  • 首页
  • /
  • 【职场攻略】(29):为什么新年计划总是不了了之?
王帝璁
14 Dec 2018

为什么痛下决心定的计划后来都没有实现?因为吃饱之后定的减肥计划,需要在饿的时候坚持……

您好!这里是“环球传播”制作的“职场攻略”,我是帝璁。在上次节目中,我们一起学习了一些复盘的技巧,不知道听众朋友听了节目以后,有没有坐下来花些时间总结回顾这马上就要结束的一年?

当然,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未来。眼看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您有没有在复盘的基础上,为自己制定一个新年计划呢?

新年计划落空,对大部分人来说,更可能的情况是,每天一睁眼,就被各种各样的杂事淹没了。忙忙碌碌一天又一天,哪里还有功夫想什么计划!

不过,大量研究结果表明,当我们有意识地优先处理某个任务时,即便有再吸引人的东西冲到面前,我们也可以视而不见。所以,为了保证新年计划不落空,我们每天都要花点时间回顾一下,更有意识地把计划落实到每一天。具体可以怎么做呢?

首先,目标不能太多,否则我们的脑子根本记不住,记住了也忙不过来。我们在生活、工作的重要领域各为自己定一个目标就好了。然后,把这些年度目标分解到每个月;以后在每个月月初的时候,花点时间把目标分解到每周;到了每个星期天,再花点时间把目标分解到来临这个星期的每一天。最后,每天早上起床后,在一天开始之前,在脑子里过一遍自己的目标清单,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就能帮助我们重新聚焦。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