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21):钱财管理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21):钱财管理
罗静芳
07 Nov 2019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在这集节目中,管家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凌展辉先生与你谈:钱财处理。

在婚姻里,夫妻都要面对钱财问题。有句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特别在现代社会中,生活的素质与金钱密不可分。

很多人认为金钱是维持婚姻生活稳定与拥有安全感的要素。若每天,每月都钱不够用,夫妻之间的争吵次数也会增加,夫妻关系也会出现危机。

在婚姻里,处理好钱财问题是很重要的。在婚前辅导中都会谈到金钱处理的问题,双方似乎都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一旦进入婚姻,却又会为了钱的使用与价值观的不同而产生很多争执,在【真实快乐家】节目中有举例详谈,请点击收听节目内容。

在钱财处理上,男女角色的不同为什么会造成大问题?丈夫与妻子,谁赚的钱多,谁是最大的经济支柱会影响夫妻感情吗?这一集节目中有探讨。

在节目中也谈到夫妻拥有“私房钱”的问题。私房钱是属于个人使用的空间。夫妻在个人使用的空间与共有的使用空间之间,如何分配与协调以避免产生争执?怎样处理因钱财问题而产生的不满与怨气?家庭经济危机是否会演变成婚姻危机?

夫妻需要求同存异,在钱财问题上要好好沟通、规划与协调。为什么说“夫妻的共识是钱财处理上的重要一环”?

你认为夫妻之间的爱情与亲情比钱财还重要吗?

在这一集【真实快乐家】中有举例说明。管家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的执行主任凌展辉先生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与你谈“婚姻里的害虫-1”。请你留意收听哦!

“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上帝,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祂给你的”(申命记8:18)

“我的上帝必照祂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书4:19)

“爱情,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雅歌8:7)

“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路加福音12:15)

“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6:31-34)

“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书6:8-10)

讲师简介:

凌展辉先生:

凌展辉先生现任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拥有辅导硕士学位和丰富的辅导经验,也出版了多本有关亲子和婚姻的书籍。

自创立中心以来,他多次受邀在各大报章、电台及电视台接受不同性质的访问,其中包括反应时代变迁所引发的家庭问题及针对各种家庭教育的课题发表意见。同时,他也常受邀到不同的机构,甚至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如中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地担任专题讲员。他幽默诙谐的讲座方式很受大家的欢迎。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