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恋爱与婚姻(14):婚姻的五个要素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恋爱与婚姻(14):婚姻的五个要素
罗静芳
24 Oct 2019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在这集节目中,管家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凌展辉先生与你谈:婚姻的五个要素。

男女双方在结婚之前,一起接受婚前辅导是很重要的。婚后也需要常常反思,究竟自己的婚姻状况如何?需要怎样的彼此扶持,彼此帮助,如何能更甜蜜、快乐与美满?

有研究报告显示,婚姻出现问题有以下五个要素是需要注意的:

  1. 在家庭中,谁做主?
    以前“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在现今这个时代已经在慢慢改变。由于夫妻双方都要出外工作,家里大大小小的事“谁做主?”就成为夫妻争吵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该如何面对与解决?圣经中有怎样的教导?为何爱与顺服是解决谁在家中做主的一个重要元素?
  2. 夫妻是否拥有共通性?
    夫妻要有共通性,包括价值观、兴趣、时间分配、优先次序等。婚前所拥有的共通性,在婚后是否逐渐改变了?是否不再重视对方的想法、喜好、价值观、时间观念等?在思想观念,处理事情的方式上,夫妻二人是否可以坐下来,好好的彼此商量?学会先安静下来,聆听对方真正要的是什么,然后不急不缓地表达你的意见。这样的良好沟通方式可以慢慢的建立彼此的共通性。
  3. 夫妻的界限是什么?
    家庭中的核心人物是丈夫与妻子。双方的父母与其他亲属要避免踏入这对夫妻的界限中。夫妻二人与原生家庭及姻亲关系,甚至好朋友的关系,其中的界限要划分清楚。夫妻需要好好的沟通,慢慢建立起良好的家庭界限,这界限是需要不断改进的。在这界限中,夫妻会有安全感。
  4. 夫妻之间的情感联系紧密吗?
    所有关系的亲密与疏离是取决于我们是否愿意真实的向对方表达我们的情感,分享内心深处的感受。夫妻之间缺少情感交流的原因是什么?结果如何?如何预防夫妻之间情感上的疏离?
  5. 对婚姻的委身,忠诚吗?
    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愿意委身于你的配偶吗?为什么在夫妻争吵时,不要把“离婚”二字挂在嘴边?夫妻要如何共同面对婚姻中的挑战与危机?如何化危机为转机?

 

在这一集【真实快乐家】中,有详细的举例说明。管家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的执行主任凌展辉先生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的执行主任凌展辉先生与你谈“姻亲关系”。请你留意收听哦!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

(弗5:22-33)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这在主里面是相宜的。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不可苦待她们。”(西3:18-19)

“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太6:14)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我们爱,因为上帝先爱我们。”(约翰一书4:18-19)

讲师简介:

凌展辉先生:

凌展辉先生现任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拥有辅导硕士学位和丰富的辅导经验,也出版了多本有关亲子和婚姻的书籍。

自创立中心以来,他多次受邀在各大报章、电台及电视台接受不同性质的访问,其中包括反应时代变迁所引发的家庭问题及针对各种家庭教育的课题发表意见。同时,他也常受邀到不同的机构,甚至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如中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地担任专题讲员。他幽默诙谐的讲座方式很受大家的欢迎。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