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 (27) : 做智慧的父母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 (27) : 做智慧的父母
罗静芳
17 Oct 2019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在这集节目中,管家罗静芳与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现任翱翔辅导中心的总裁袁凤珠老师与你谈:做智慧的父母。

在不是很久以前的岁月中,有很多父母虽然没有受过什么高深教育,但是他们勤劳工作,树立好榜样。夫妻二人,一个是贤妻良母,一个是勤奋爱家,负责任的人;孩子在这样的平凡家庭中成长,也有良好的行为表现。父母默默的付出,无条件的牺牲的爱,培育着孩子成长!

今天有很多父母受过高深教育,在职场上居高位,非常能干,但是不知何故,在教养孩子方面却显得智慧不足。在这一集节目中与你探讨这个问题。

有学问就代表有智慧吗?如何做智慧的父母?为何现今很多家庭的亲子关系会越来越紧张,越来越多冲突,甚至演变为仇恨?

现代父母是否工作太忙了?忙到很少时间好好的聆听孩子的心声?是否不会“换位思考”?你认为父母需要信任与尊重孩子吗?

做智慧的父母需要生活上的智慧,也需要培育孩子的智慧,要做一个拥有从上头来的智慧的父母。

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觉得:现在的孩子在家里所面对的很大的矛盾与痛苦,就是父母不能很好的经营自己的婚姻!这使孩子看不起父母,也对自己未来的婚姻感到恐慌,甚至排斥婚姻。

为什么说:在做好父母之前,先要做相亲相爱的好夫妻?你是快乐的父亲/母亲吗?在这一集【真实快乐家】中,有详细的举例说明。管家罗静芳与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 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的执行主任凌展辉先生与你谈“婚姻的五个要素”。请你留意收听哦!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9:10)

“我儿,你不可轻看耶和华的管教,也不可厌烦他的责备;因为耶和华所爱的,祂必责备,正如父亲责备所喜爱的儿子。”(箴言3:11-12)

“一切苦毒、恼恨、愤怒、嚷闹、毁谤,并一切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上帝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弗4:31-32)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我们爱,因为上帝先爱我们。”(约翰一书4:18-19)

 

讲师简介:

袁凤珠女士:

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现任翱翔辅导中心总裁。她持社会科学辅导硕士学位、中国心理咨询师二级执照,拥有二十多年儿童与青少年心理治疗、婚姻与家庭协调的辅导经验。她经常到国外讲学,也在本地举办婚姻、亲子讲座,接受报章、电台与电视台的访问,著有《婚前辅导手册》、《父母支援小组手册》等书。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