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 (08) : 怎样做温暖的父母?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 (08) : 怎样做温暖的父母?
罗静芳
06 Sep 2018
  1. 袁凤珠老师认为要先从学习做好夫妻开始。袁老师最近接触了很多家庭,有一个很大的感触:觉得现在很多父母教养了很脆弱、缺乏男子气概的儿子;而又惯养了很刚烈、傲慢的女儿。结果十多年以后发现,这些孩子们都不会好好的经营自己的婚姻。
    在家庭中,父母亲的身份是很重要的,要摆正这个身份。父母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平起平坐的,也就是说如果家里有个“老虎”妈妈、“老鼠”爸爸,或者是“狮子”爸爸、“兔子”妈妈,这样的不平衡的身份,那么孩子就会无所适从,也会影响孩子的性向的混乱……很可能今天我们看到的很多同性恋的状态,大多数与他们成长过程中,他们的父母怎样摆自己的身份,影响了他们……在【真实快乐家】节目中,有加以解说。

 

  1. 父母在家中的核心位置要正确。我们常看到的普遍现象是:孩子成为家庭的核心,以孩子为主导。若有这样不正确的位置,孩子就无法学会听从、服从、孝敬……以后他们所建立的家庭也可能是这样的情况。这种现象是不容忽视的,对婚姻与家庭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使婚姻与家庭出现危机。
    此外,若家庭中,尤其是作父亲的以赚钱为家庭的重心,以金钱、工作为重,而把妻子、孩子置之不顾,或已没有足够时间、精力来陪伴妻儿,过正常的家庭生活,也会产生家庭危机。

在【真实快乐家】中,罗静芳与袁凤珠老师还谈到要做温暖父母的第三方面,就是可以做尽心、尽力、尽意的父母;第四方面是父母不要偏心。其中有加以举例说明。请点击收听节目。

箴言第4章23节:“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人的心包括人的思想、情感和意志。

“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 (以弗所书6:1-4)

欢迎你点击收听这集【真实快乐家】节目。主持人罗静芳祝愿你与你的家人或者你所关心、帮助的人都能拥有真实快乐的家!

 

辅导师简介:

袁凤珠女士:

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现任新加坡翱翔辅导中心总裁、卫理公会宏茂桥堂本处传道。她持社会科学辅导硕士学位、中国心理咨询师二级执照,拥有二十多年儿童与青少年心理治疗、婚姻与家庭协调的辅导经验。她经常到国外讲学,也在本地举办婚姻、亲子讲座,接受报章、电台与电视台的访问,著有《婚前辅导手册》、《父母支援小组手册》等书。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