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 (05) : 父亲的价值观的影响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 (05) : 父亲的价值观的影响
罗静芳
05 Jul 2018

父亲与孩子的关系是很独特的!《三字经》中的“养不教,父之过” 是有其真切意思的。

凌展辉老师说:很多父亲只提供三餐给孩子,让他们上学受良好的教育,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可能没有积极的参与在其中;也许他在外面忙,家里的事就交给作妈妈的去管。有调查报告显示,若爸爸不在家中帮妈妈管教孩子,或没有尽上父亲的责任,孩子的犯罪率是比较高的。

另一份报告:有父亲在身旁,尤其是可以和父亲在饭桌上谈笑的孩子,他们在学校里的表现成绩比较好!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有个典范,有个学习的榜样。父亲的价值观对孩子的影响是很深远的,我们不要小看。

在今天的【真实快乐家】中,凌展辉老师以他为人父的经验、体会,列举生活中的例子来与你谈:父亲的价值观对孩子的影响。到底有哪些影响?这些影响又如何传承呢?

节目中也谈到身为父亲的要把最好的价值观留给孩子。对凌老师和他的家庭来说,什么是最好的价值观?

在【真实快乐家】中,管家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的执行主任凌展辉先生一一与你畅谈,欢迎你点击收听!也欢迎你与我们谈一谈你的心得想法,彼此交流。

愿你与你的家庭或者你所关心、帮助的人都能拥有真实快乐的家!

圣经上记载:“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又说:“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

 

讲师简介:

凌展辉先生现任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拥有辅导硕士学位和丰富的辅导经验,也出版了多本有关亲子和婚姻的书籍。

自创立中心以来,他多次受邀在各大报章、电台及电视台接受不同性质的访问,其中包括反应时代变迁所引发的家庭问题及针对各种家庭教育的课题发表意见。同时,他也常受邀到不同的机构,甚至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如中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地担任专题讲员。他幽默诙谐的讲座方式很受大家的欢迎。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