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 (04) : 父亲培育孩子的重点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 (04) : 父亲培育孩子的重点
罗静芳
28 Jun 2018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每一个阶段都是很重要的。除了妈妈,爸爸也要重视自己对孩子的培育。

今天,在【真实快乐家】中,罗静芳和凌展辉老师与你谈:父亲在孩子成长阶段中的培育重点。

从出生到2岁的孩子:需要父母很多的关爱与保护。爸爸的培育重点是要让孩子在一个安全适宜的环境下长大,给他安全感,感受到爱与信任。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会缺乏自信。让他每天起来后都感觉到有希望,有很多的爱与温暖。这个成长阶段使他学习信任。

从2岁到4、5岁:叛逆期,是难搞的阶段。表现得很自我,要自主、自由,有自己的意志力。这时期,孩子要学会知道自己的界限在哪里,故管教是非常重要的。这个阶段,爸爸的角色就是比较严厉的管教者(严父),让孩子学会守规矩,不我行我素。要引导孩子的意志,走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这时期,做爸爸的一定要进入孩子的世界,帮助妈妈。父母亲的管教一定要一致。然而,管教要拿捏得好,爱与管教要有所平衡,否则会造成孩子胆小害怕、内向、害羞……

从3岁到6岁:主动学习期,孩子比较愿意读书,愿意主动、积极的学习和参与,故要陪伴他学习。由于他的主动性强,我们就目标明确的帮助他、教导他,让他渐渐走出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能认识外面的世界。这是孩子在幼儿园的阶段,凌展辉先生认为这是孩子最快乐的阶段,没有功课压力,无忧无虑!这也是很重要的阶段,要陪伴他学习对的东西,把他引导到对的、好的习惯和方向里。

从出生到6岁,爸爸是好的训导主任。在这阶段,父母要好好的教育他。所有的品行、性格在6岁时大部分已成形了,所谓“三岁定八十”。

至于从6岁到12岁的小学阶段,还有13岁到19岁的青少年阶段以及成年阶段,爸爸培育孩子的重点又是什么呢?

在今天的【真实快乐家】中,管家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的执行主任凌展辉先生一一与你畅谈,希望你能点击收听!也欢迎你与我们谈一谈你的心得想法,交流意见。

愿你与你的家庭或者你所关心、帮助的人都能拥有真实快乐的家!

圣经上记载:“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又说:“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

讲师简介:

凌展辉先生现任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拥有辅导硕士学位和丰富的辅导经验,也出版了多本有关亲子和婚姻的书籍。

自创立中心以来,他多次受邀在各大报章、电台及电视台接受不同性质的访问,其中包括反应时代变迁所引发的家庭问题及针对各种家庭教育的课题发表意见。同时,他也常受邀到不同的机构,甚至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如中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地担任专题讲员。他幽默诙谐的讲座方式很受大家的欢迎。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