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14) : 恐惧症(三)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14) : 恐惧症(三)
罗静芳
07 May 2020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管家罗静芳与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与你谈“恐惧症”第三讲,欢迎你阅读以下文稿与点击收听详细的节目内容!

朋友,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患上心理疾病的人有增无减。这一系列的【真实快乐家】节目,我们谈恐惧症,共三讲。第一讲已经探讨了恐惧症产生的原因与恐惧症的表现;第二讲谈恐惧症的诊断标准与如何预防孩子患上恐惧症?第三讲,就是这一集节目,我们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恐惧症以及如何治疗恐惧症?

你的朋友罗静芳与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的详细节目内容。

思考题(可以个人思考或者父母、师长又或者小组一起探讨,表达关怀

          欢迎留言与静芳分享。

  1. 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恐惧症?
  2. 什么是认知疗法?
  3. 你心中有平安吗?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现任翱翔辅导中心总裁袁凤珠老师与你谈:如何应对焦虑情绪?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以赛亚书41:10)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第23篇)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还惧谁呢?”(诗篇27:1)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诗篇27:13-14 )

讲师简介:

袁凤珠女士:

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现任翱翔辅导中心总裁。她持社会科学辅导硕士学位、中国心理咨询师二级执照,拥有二十多年儿童与青少年心理治疗、婚姻与家庭协调的辅导经验。她经常到国外讲学,也在本地举办婚姻、亲子讲座,接受报章、电台与电视台的访问,著有《婚前辅导手册》、《父母支援小组手册》等书。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