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12) : 恐惧症(一)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12) : 恐惧症(一)
罗静芳
23 Apr 2020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管家罗静芳与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与你谈“恐惧症”第一讲。欢迎你阅读以下文稿与点击收听详细的节目内容!

 

思考题(可以个人思考或者父母、师长又或者小组一起探讨,表达关怀,欢迎留言与静芳分享

  • 你曾因何事产生恐惧心理吗?为什么会恐惧?
  • 恐惧症患者有什么特征?
  • 父母过度的限制子女接触社交环境会产生什么结果?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现任翱翔辅导中心总裁袁凤珠老师与你谈“恐惧症”(第二讲)。请你留意收听。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还惧谁呢?
那作恶的、就是我的仇敌,前来吃我肉的时候就绊跌仆倒。
虽有军兵安营攻击我,我的心也不害怕;虽然兴起刀兵攻击我,我必仍旧安稳。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
因为我遭遇患难,祂必暗暗地保守我;在祂亭子里,把我藏在祂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

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祂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
耶和华阿,我用声音呼吁的时候,求你垂听,并求你怜恤我,应允我。
你说:你们当寻求我的面。那时我心向你说:耶和华阿,你的面我正要寻求。
不要向我掩面。不要发怒赶逐仆人,你向来是帮助我的。救我的 神啊,不要丢掉我,也不要离弃我。
我父母离弃我,耶和华必收留我。
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敌的缘故引导我走平坦的路。
求你不要把我交给敌人,遂其所愿;因为妄作见证的和口吐凶言的,起来攻击我。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
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诗篇27:1-14 )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约翰福音1:9)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以赛亚书41:10)

 

讲师简介:

袁凤珠女士:

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现任翱翔辅导中心总裁。她持社会科学辅导硕士学位、中国心理咨询师二级执照,拥有二十多年儿童与青少年心理治疗、婚姻与家庭协调的辅导经验。她经常到国外讲学,也在本地举办婚姻、亲子讲座,接受报章、电台与电视台的访问,著有《婚前辅导手册》、《父母支援小组手册》等书。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