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 (16) : 网络霸凌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 (16) : 网络霸凌
罗静芳
16 Apr 2020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在这集节目中,管家罗静芳与飞跃社区服务的资深社工暨培训师林丽萍与你谈:网络霸凌。

遭受网络霸凌的人应该怎么办?谁能伸出援手?主持人罗静芳与资深社工暨培训师林丽萍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的详细节目内容!

思考题(可以个人思考或者父母、师长又或者小组一起探讨,表达关怀

  • 什么是网络霸凌?为何网络霸凌的现象不容忽视?
  • 网络霸凌为何越来越严重?霸凌者有怎样的心理?
  • 你或你所认识的人中曾遭受网络霸凌吗?如何面对?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现任翱翔辅导中心总裁袁凤珠老师与你谈“恐惧症”(第一讲)。请你留意收听哦。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上帝,因为祂顾念你们。”(彼得前书5:7)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耶利米书17:9-10)

“ 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恶毒(或作阴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上帝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以弗所书4:31-32)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以赛亚书41:10)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还惧谁呢?”(诗篇27:1)

 

讲师简介:

林丽萍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并获得社会工作和心理学专业学士学位。她于2004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市的Brief Therapy Institute of Sydney)获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 (Solution-focused Brief Therapy, SFBT) 的毕业证书。2007年获得社会学(辅导)专业硕士学位 (Edith Cowan University)。

林女士目前是飞跃青少年部门和婴儿与幼儿早期介入计划部门的主管。她自加入飞跃以来一直积极参与青少年工作。她为青年和少年犯与家庭提供咨询,辅导服务,同时也协助小组工作和研讨会工作。林女士也担任飞跃的临床监督员,负责监督青少年工作者的临床工作情况。近年来她也积极推广民众对于社会工作的认识包括接受各大媒体访问和研讨会。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