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10) : 广泛性焦虑症的症状与成因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10) : 广泛性焦虑症的症状与成因
罗静芳
19 Mar 2020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这是焦虑症系列节目中的第二集,主持人罗静芳与资深辅导师方友凤与你谈广泛性焦虑症的症状与成因。

上一集节目中,我们说过每一个人都会有紧张焦虑的情绪,但是如果过度担心,而且是不合理的担心,焦虑的情绪长期不散,并且影响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影响到每天的心情,那就是有问题了,必须引起关注!

到底什么时候需要看心理医生呢?患上焦虑症就必须接受治疗,若不治疗会有什么不良后果?主持人罗静芳与专业辅导师方友凤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的详细节目内容!

思考题(可以个人思考或者父母、师长又或者小组一起探讨,一起关怀):欢迎留言分享

  • 广泛性焦虑症(Generalised Anxiety Disorder,GAD)的心理特征有哪些?在怎样的情况下需要看心理医生?
  • 广泛性焦虑症的起因有哪些?
  • 患上焦虑症而不接受治疗会有什么后果?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资深辅导老师方友凤与你谈“克服焦虑13招”。请你留意收听哦。

“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的动怒。”(雅各书1:19)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言17:22)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言4:23)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以赛亚书41:10)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8-30)

 

讲师简介:

方友凤老师,原本是一名专业会计师,在政府与私人机构服务多年。2011年考获澳洲Swinburne理工大学的辅导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新加坡三一神学院,考获神学研究硕士学位。她拥有多年的临床心理辅导经验,也在禧福宣教学院担任客卿讲师多年。目前从事心理辅导、培训与教导工作,专长于认知行为心理辅导(CBT)、忧郁症、焦虑症和情绪管理。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