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27):重新认识自己的婚姻状况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27):重新认识自己的婚姻状况
罗静芳
01 Jan 2020

朋友,新年好!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在这集节目中,管家罗静芳与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与你谈“重新认识自己的婚姻状况”。

节目一开始,袁凤珠老师就以人类的第一个家庭出现危机说起,值得我们好好反思。

在始祖犯罪,危机出现之前,他们的心灵是否已经离开上帝了?现代夫妻,各自忙碌,是否忽略了彼此在情感上的需要?在做一些重要决定时,你会与你的配偶商量吗?你们经常都有良好的谈话沟通吗?

从这一集【真实快乐家】所谈的,可以帮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的婚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要累积问题。我们需要对婚姻中的危机有所警觉,加以防范,或尽力扭转危机。

在婚姻辅导学中,提到人一生的婚姻里会有四个危险期:

  1. 孩子出生之后;
  2. 婚后的第四年至第七年;
  3. 大约45岁至70岁,所谓的“中年危机”;
  4. 更年期之后,老年期。

这婚姻中的四个危险期,在节目中有举例说明,请你点击收听。

在婚姻生活中,你会告诉你的配偶你心里的期待、你的要求、你的感受吗?为何说:“平淡的生活才是婚姻最真切的幸福”?

管家罗静芳与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与你谈“婚变的十大先兆”。请你留意收听。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

(弗5:22-33)

“得着贤妻的,是得着好处,也是蒙了耶和华的恩惠。”(箴言18:22)

“宁可住在房顶的角上,不在宽阔的房屋与争吵的妇人同住。”(箴言21:9)

“谨守口与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灾难。”(箴言21:23)

“你们不要以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穿美衣为妆饰,只要以里面存着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妆饰,这在上帝面前是极宝贵的。”(彼得前书3:3-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书13:4-8)

简介:

袁凤珠女士:

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现任翱翔辅导中心总裁。她持社会科学辅导硕士学位、中国心理咨询师二级执照,拥有二十多年儿童与青少年心理治疗、婚姻与家庭协调的辅导经验。她经常到国外讲学,也在本地举办婚姻、亲子讲座,接受报章、电台与电视台的访问,著有《婚前辅导手册》、《父母支援小组手册》等书。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