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26):规划夫妻相处时间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26):规划夫妻相处时间
罗静芳
19 Dec 2019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在这集节目中,管家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凌展辉先生与你谈:规划夫妻相处时间。

现代生活紧张忙碌,在家庭生活中,夫妻相处的时间也随之减少了。

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也使家庭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人需要终身学习;有人晚上在家中也要上网;有人晚上也要在家中工作,召开视像会议;有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的。此外,有不少夫妻相隔两地工作,也许要在异国他乡才能相聚,聚少离多。若不刻意安排,妥善的规划夫妻相处的时间,就会影响婚姻与家庭,影响亲子关系,无法好好陪伴孩子成长,也无法一起好好的对年老的父母尽孝。

时间的规划,在婚姻关系中是非常重要的!

现代家庭,夫妻大多需要外出工作,家务问题需要一起分担,这能减轻其中一方,尤其是职业女性——妻子的压力,减少冲突的产生,使夫妻关系更和谐美好。要避免使家庭成为战场。

现代夫妻的时间不够用,主要的原因还有哪些?为何有些人会选择逃避,不愿意回家?你与配偶之间的关系如何?若夫妻关系出现问题,必须先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每天24个小时,是可以作出妥善安排的。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出取舍?你的价值观,你的优先次序是什么?

为了赚更多钱而投入大量时间,以致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大大减少了,你认为值得吗?为什么?

这个世界的价值观一直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的生活。你心中有真正的快乐、平安与满足吗?

为何说:调整你的价值观,时间就够用了?管家罗静芳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的执行主任凌展辉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

让这一生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给下一代留下你佳美的脚踪!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心理学家袁凤珠老师与你谈“现代家庭的危机”。请你留意收听哦!

 “丈夫当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妻子没有权柄主张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没有权柄主张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夫妻不可彼此亏负,除非两相情愿,暂时分房,为要专心祷告方可;以后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着你们情不自禁,引诱你们。”(哥林多前书7:3-5)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这在主里面是相宜的。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不可苦待她们。”(西3:18-19)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12:2)

“人若赚得全世界,却丧了自己,赔上自己,有甚么益处呢?”(路加福音9:25)

“于是对众人说:‘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路加福音12:15)

 

师简介:

凌展辉先生:

凌展辉先生现任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及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拥有辅导硕士学位和丰富的辅导经验,也出版了多本有关亲子和婚姻的书籍。

自创立中心以来,他多次受邀在各大报章、电台及电视台接受不同性质的访问,其中包括反应时代变迁所引发的家庭问题及针对各种家庭教育的课题发表意见。同时,他也常受邀到不同的机构,甚至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如中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地担任专题讲员。他幽默诙谐的讲座方式很受大家的欢迎。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