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11):关于财富的智慧

  • 首页
  • /
  •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11):关于财富的智慧
肖兰
24 Sep 2019

       保罗指出,有假教师、假先知混入教会进行不法活动,所以教会领袖要提高警惕防备他们。既然假教师以宗教牟利的行为是应当杜绝的,那么对于一个信仰神的人来说,什么才是真正的利益?保罗指出,“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保罗进一步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对今生的财物要知足。他提醒我们,在人生的经验中,有一项基本但却经常被忽略的事实,就是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因此,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保罗并不鼓励我们追求贫穷,他强调的是,我们只是这世上寄居的客旅,在衣食住行上不当过于追求享受,能带走的只有我们的灵魂和与神的关系。接下来,保罗进一步对贪婪之罪作出了严厉的警告和斥责,并勾画了一幅贪婪之人堕落的画面——他们为了追求财富,愿意牺牲道德和良心。此外,贪心的人也陷在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贪婪和拜偶像一样,会滋生出其它的欲望来。最后,保罗指出,贪婪之人的错误欲望使他们沉浸在败坏和毁灭之中。为了强调这项严肃的警告,保罗引用了当时的谚语“贪财是万恶之根”。

       接下来,保罗说的是,作为基督徒我们当如何管理自己的财富,提醒我们要懂得分享所得,慷慨帮助有需要的人。他指出,富足本不是坏事,但富足的人容易面对两种试探,首先就是骄傲,第二就是错误的安全感,即倚靠那无定的钱财。保罗指出,真正值得倚靠的是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我们当存感恩的心来领受主的恩典。当我们富足时,要做两件事,首先就是行善,此外当为明天做好准备。作为主的门徒,我们必须做出一个十分重要也是十分现实的决定,就是决心把自己今生的财宝积存在哪里?投资在哪里?主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提摩太前书 》6:6-8,9-10,17-19

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7 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8 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9 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10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17 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 神。18 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供给(或译:体贴)人,19  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