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9):看顾肢体的合宜之道

  • 首页
  • /
  •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9):看顾肢体的合宜之道
肖兰
10 Sep 2019

         保罗一开始就提醒提摩太要小心处理教会内的人际关系,要敏感于不同年龄肢体的需要。保罗告诉提摩太,对待信徒的方式要考虑到他们的性别和年龄。教会中同样有长幼之分,对年长的弟兄姐妹,说出来的话应该是劝勉而不是严厉的责备,要尊敬他们。保罗指出,教会领袖应有敏觉性,以尊敬、爱护、温柔的心对待长者,以平等的心对待同辈,以节制和清洁的心去对待异性,以爱心对待所有人。接着,保罗特别谈到了寡妇,指出教会该如何支持这群姐妹的特殊需要以及确认她们服事神的资格。保罗嘱咐提摩太设立一个实际的计划去帮助寡妇,以至没有人会被指责。照顾亲属是基督徒的天职,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保罗又进一步指出如何照顾真正有需要的人。教会需要有一个专门登记寡妇的名册。能被登记在册,必须符合三项资格,并且这些人都是要能委身教会,积极事奉神的。保罗认为年轻的寡妇不要登记在册较好,原因是她们年轻,可能会想再嫁,并且年轻的寡妇不一定有良好的事奉表现。保罗宁可她们嫁人,免得说闲话落入教外人的批评中。教会需要随时都对外保持美好的见证。  

《提摩太前书 》5:1-16

1 不可严责老年人,只要劝他如同父亲;劝少年人如同弟兄;2 劝老年妇女如同母亲;劝少年妇女如同姐妹;总要清清洁洁的。3要尊敬那真为寡妇的。4 若寡妇有儿女,或有孙子孙女,便叫他们先在自己家中学着行孝,报答亲恩,因为这在 神面前是可悦纳的。5 那独居无靠、真为寡妇的,是仰赖 神,昼夜不住地祈求祷告。6 但那好宴乐的寡妇正活着的时候也是死的。7 这些事你要嘱咐她们,叫她们无可指责。8 人若不看顾亲属,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还不好,不看顾自己家里的人,更是如此。9 寡妇记在册子上,必须年纪到六十岁,从来只作一个丈夫的妻子,10 又有行善的名声,就如养育儿女,接待远人,洗圣徒的脚,救济遭难的人,竭力行各样善事。11 至于年轻的寡妇,就可以辞她;因为她们的情欲发动,违背基督的时候就想要嫁人。12 她们被定罪,是因废弃了当初所许的愿;13 并且她们又习惯懒惰,挨家闲游;不但是懒惰,又说长道短,好管闲事,说些不当说的话。14 所以我愿意年轻的寡妇嫁人,生养儿女,治理家务,不给敌人辱骂的把柄。15 因为已经有转去随从撒但的。 16 信主的妇女,若家中有寡妇,自己就当救济她们,不可累着教会,好使教会能救济那真无倚靠的寡妇。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