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3):关于祷告的教导

  • 首页
  • /
  •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3):关于祷告的教导
肖兰
30 Jul 2019

         保罗谈起公众崇拜时,指出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祷告。教会本质上是敬拜祷告的群体,借着祈祷,会众与神交通,这是崇拜的基本意义。祷告的含义很广,包括呼吁、感谢、赞颂、认罪等。保罗劝提摩太和以弗所教会众圣徒要为万人祈求。万人指世上众人,包括基督徒团体以外的人。当时以弗所教会流行着一种狭隘的思想,就是把信徒群体以外的世人列入受神愤怒审判的范围中,因此保罗指出,基督徒代祷的对象不应该只限于圈内的信徒,也当包括其他人士,特别是在上执政者。保罗特别提到两种人作为基督徒为万人代祷的例子,其一是君王,另一个是一切在位的。尽管初期教会有充分的理由对迫害教会的掌权执政者抱敌对的态度,可是一般来说,基督徒对执政掌权者仍要顺服。因为基督徒深信,执政掌权者在维持世界秩序上从神领受了一定的权柄。基督徒无私的祷告会成为神祝福的管道,也将成为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

       保罗指出神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由于当时的犹太人相信神的旨意是消灭罪人,只拯救义人,而诺斯底派思想也认为,救恩只属于少数灵性高超的人。因此,保罗特别强调神愿意万人获得真理的知识而蒙拯救。接下来保罗进一步阐释了为什么基督徒要为万人祷告?为什么神愿意万人得救?因为只有一位神,所以这位神不单是犹太人的神,也是外邦人的神,而且在神与人之间只有一位中保,就是耶稣基督。因此世人只有一个得救的途径,就是相信耶稣并且接受耶稣为救主。保罗向我们指出福音一定要传给万民,救恩是神为万人预备的。愿所有神的儿女,无愤怒无争论,举起圣洁的手为全世界宣教士和他们的家人,为在上的执政者,为所有还没有认识神的代祷,这是神的心意,也是我们的责任。

 

     

《提摩太前书 》2:1-8

1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2 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3 这是好的,在 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4 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5 因为只有一位 神,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6 他舍自己作万人的赎价,到了时候,这事必证明出来。7 我为此奉派作传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师傅,教导他们相信,学习真道。我说的是真话,并不是谎言。8 我愿男人无忿怒,无争论(或译:疑惑),举起圣洁的手,随处祷告;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