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62):为圣徒捐款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62):为圣徒捐款
肖兰
21 May 2019

保罗首次在他的书信里直接向读者提到捐款给耶路撒冷的问题。保罗在第三次旅行布道中着意提到耶路撒冷的筹款事宜。一方面耶路撒冷的确有此需要,另一方面,保罗希望借着这个需要来促进耶路撒冷教会与外邦教会的合一。由于耶路撒冷教会有些人排斥外邦教会,他们也以为保罗教导外邦人是违法了摩西律法,甚至摒弃了律法,因此对保罗产生了种种误会。为此保罗也希望借着捐款这一实际性的关怀去化解这种敌对与紧张的关系。保罗顾念耶路撒冷的需要,因而不论在哪里都鼓励信徒为耶路撒冷做捐献。外邦信徒从耶路撒冷信徒得到了福音的好处,所以捐款帮助贫困中的信徒也是理所应当的回馈。保罗此举也是为了促进犹太教会与外邦教会的联系,加强信徒间的一体感情。

        金钱的捐赠并不代表一切,背后的关心才是至关要紧的。保罗心思缜密,计划周全,他尽可能地在金钱的处理和运用上不要产生误会和麻烦,同时又照顾到作为捐赠者的哥林多教会及受赠者的耶路撒冷的感受,不使任何一方觉得受到控制和凌辱。保罗写信时正身处形势严峻的以弗所,而哥林多教会面临着严重的教义和伦理上的偏差,也有分裂的危机。保罗无法抽身前去,只好借着书信做初步处理。保罗解释了他未能及时成行哥林多的原因。其一是保罗正打算前往马其顿,不能长留哥林多;其二是目前在以弗所也有传福音的机会,身为宣教士,再严峻的环境也要坚持。保罗最后也介绍了协助他工作的两位同工:提摩太和亚波罗。因着提摩太年轻怯懦,保罗特别交代哥林多信徒要尊重他,因他是为主做工,提醒他们在言语和态度上都要谨慎。而亚波罗是有智慧的人,曾代替保罗教导哥林多信徒,鉴于以前发生的风波,此次他也智慧的谢绝前往。

 

《哥林多前书 》16:1-12

1 论到为圣徒捐钱,我从前怎样吩咐加拉太的众教会,你们也当怎样行。2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进项抽出来留着,免得我来的时候现凑。3 及至我来到了,你们写信举荐谁,我就打发他们,把你们的捐资送到耶路撒冷去。4 若我也该去,他们可以和我同去。5 我要从马其顿经过;既经过了,就要到你们那里去,6 或者和你们同住几时,或者也过冬。无论我往哪里去,你们就可以给我送行。7 我如今不愿意路过见你们;主若许我,我就指望和你们同住几时。8 但我要仍旧住在以弗所,直等到五旬节;9 因为有宽大又有功效的门为我开了,并且反对的人也多。10 若是提摩太来到,你们要留心,叫他在你们那里无所惧怕;因为他劳力做主的工,像我一样。11 所以,无论谁都不可藐视他,只要送他平安前行,叫他到我这里来,因我指望他和弟兄们同来。12 至于兄弟亚波罗,我再三地劝他同弟兄们到你们那里去;但这时他决不愿意去,几时有了机会他必去。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