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60):复活的身体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60):复活的身体
肖兰
07 May 2019

哥林多信徒受希腊二元论影响,轻视物质,否定肉体,以智慧和知识自夸。保罗了解他们的困惑,主动在此讨论并引用了种子的比喻来证明他们的想法是愚昧无知的。没有死就没有生,死亡并非一切的结束,而是新生命的前奏,若不死就不能生,死是生的必要条件,人的身体也是如此。如同埋在地里的籽粒,将来长成的与原来不一样,人的身体复活后也会转变。神随自己的意思给它形体,神是生命的创造者,也是万物生存形态的设计者。保罗做了动物、植物、天体等受造物的类比。人复活后的身体跟原来完全不同,保罗对尘世的身体和复活后的身体做比较,指出了四方面的差异:1、朽坏与不锈坏;2、羞辱与荣耀;3、软弱和强壮;4、血气的身体和灵性的身体。

       基督徒有两个元祖——亚当带给我们地上的生命,基督赐我们永恒的生命。因此我们并非仅仅得到一个生命,来生也不是现世的延续,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段落,两者并没有先后继承的关系。基督作为第二亚当,原为神也属于神,祂没有血气是不朽坏的。亚当是受造物,是从神那里领受生命的,而基督是创造者,是赐人生命的。属血气的在先,以后就有属灵的,基督给我们的生命的次序也是如此。两个元祖也为我们的生命塑造了模样和特性,并决定其命运。属土的怎样,凡属土的就怎样;属天的怎样,凡属天的就怎样。所以,基督徒可以一方面毫不含糊地确定,我们必会活着,因为我们的第二元祖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祂的复活成为初熟的果子,确立了一个原形,也预示了后来者的生命轨迹和历程。另一方面,借基督可以窥探出生命的状况,祂的属灵的不朽坏的身体成为我们将来所能得着的真正的范本。

《哥林多前书 》15:35-49

35 或有人问:“死人怎样复活,带着什么身体来呢?” 36 无知的人哪,你所种的,若不死就不能生。37 并且你所种的不是那将来的形体,不过是子粒,即如麦子,或是别样的谷。38 但神随自己的意思给他一个形体,并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体。 39 凡肉体各有不同:人是一样,兽又是一样,鸟又是一样,鱼又是一样。40 有天上的形体,也有地上的形体;但天上形体的荣光是一样,地上形体的荣光又是一样。 41日有日的荣光,月有月的荣光,星有星的荣光;这星和那星的荣光也有分别。42死人复活也是这样: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43 所种的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是软弱的,复活的是强壮的;44 所种的是血气的身体,复活的是灵性的身体。若有血气的身体,也必有灵性的身体。45 经上也是这样记着说:“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有灵(灵:或译血气)的活人”;末后的亚当成了叫人活的灵。46 但属灵的不在先,属血气的在先,以后才有属灵的。47 头一个人是出于地,乃属土;第二个人是出于天。48 那属土的怎样,凡属土的也就怎样;属天的怎样,凡属天的也就怎样。49 我们既有属土的形状,将来也必有属天的形状。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