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56):基督复活的福音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56):基督复活的福音
肖兰
09 Apr 2019

哥林多教会有人说没有死人复活的事。保罗开首便重新提醒那个我们所持守的,包括肉身复活在内的信仰教义。哥林多信徒早就认知了这个福音,并在他们的信仰生命中发挥了作用,成为他们个人以及整个教会不可分割的部分。福音是一个应许和把握,只要信徒仍旧持守着他们的信仰,不把它沦为纯粹是昔日的事件,而是一个永远的现在式,那么这个由过去延至今日的信仰也就必能成为信徒继续瞻仰到未来,直到基督重回的日子,并且届时他们的信也将产生果效,为他们带来救恩。保罗强调的是复活的福音,并相信第一要紧的就是基督复活的信息。主要论述的是关于基督复活的事实。保罗两番强调基督的救赎事件是按照旧约的应许和预言成就的,整本旧约都是指向基督的,基督的死亡与复活是早已安排好的救赎计划,基督的死亡与复活都是确凿可信,不容置疑的,也是真实无讹,不容别人讨论的。因很多人目睹并为此做见证,是可以被广泛证明的事实。

       保罗以自己过去生死攸关的经历来验证基督,保罗以其软弱夸口,从侧面说明神恩典的浩大,以自己的榜样鼓励信徒,只是仰望神,倚仗祂的能力便能成就超越自己能力的奇事大功。一切都是神的恩典促使保罗成就现在的一切。恩典是我们成为基督徒的基础,而感恩则是我们事奉的最大动力。保罗强调传讲的是基督死而复活的福音,这福音是他和众使徒亲身的经历,又可以挺身做见证的。所以不单是他,所有的使徒都万口同心地传讲一样的福音。基督是复活的主是他们共同的见证,也是唯一的福音。

《哥林多前书 》15:1-11

1 弟兄们,我如今把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告诉你们知道;这福音你们也领受了,又靠着站立得住,2 并且你们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传给你们的,就必因这福音得救。3 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4 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 5 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十二使徒看;6 后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7 以后显给雅各看,再显给众使徒看,8 末了也显给我看;我如同未到产期而生的人一般。9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称为使徒,因为我从前逼迫神的教会。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并且他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11 不拘是我,是众使徒,我们如此传,你们也如此信了。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