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55):崇拜聚会当有规矩与秩序 2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55):崇拜聚会当有规矩与秩序 2
肖兰
02 Apr 2019

保罗明确表示禁止妇女在公开聚会中说话,这不只是针对哥林多教会的现象提出的,而是普遍使用于教会的原则,是在第一世纪保罗服事过的教会要遵守的。保罗要求信徒在先知讲道时需慎思明辨,判断所听的是否出于圣灵,同时又担心会众中没有基础凭据的提问与发难会构成讲坛权威的失落及产生严重的聚会纪律问题,所以特别限制妇女在聚会中说话。妇女总要顺服,这里指的是一种顺服的心态,妇女闭口不言是旧约律法的教导。我们当了解,今天我们与当时并非完全相同,因此,这样的要求是有历史背景的。保罗并非认为妇女不应对信仰和真理有所追求,学道是每个信徒的责任,妇女也不例外。因着当时的风俗习惯,不要让妇女公然挑战讲道权威,保罗也不希望基督徒妇女触犯当时的社会习俗,以免招来别人对教会的轻视和误会,妨碍福音工作的进行。原则上来说,保罗并未禁止妇女在教会内展其所长,贡献于福音,当然允许少数有恩赐的妇女做先知讲道,这与禁止大部分妇女在聚会中随意发言,品评别人并没有冲突,两个教训同样有效,互相补足。

       哥林多教会中出现了高举说方言的一派和彻底否定说方言的一派,保罗谨慎教导,避免偏向任何一方。保罗执着于上帝设立此恩赐的目的及在群体中的效用,在于如何恰当的运用上。说方言对教会聚会没有直接的贡献,但不要禁止说方言,因为没有赞美神的话不是出于圣灵的,并且说方言有造就自己的效果。应用于现在,我们也当拒绝鼓励信徒追求说方言,也不应让说方言在崇拜聚会中自由出现。即使如此,也不能彻底否定说方言。限制说方言的应用和认为说方言是异端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要切慕做先知讲道的,因这是最能造就教会的恩赐。还有,凡事都要规规矩矩按次序行,因神是一位安静并非混乱的神。信徒不要仅仅对别人的缺失做各样的批评,而当从中学习当有的功课。

    

《哥林多前书 》14:34-40

34 妇女在会中要闭口不言,像在圣徒的众教会一样,因为不准她们说话。她们总要顺服,正如律法所说的。35 她们若要学什么,可以在家里问自己的丈夫,因为妇女在会中说话原是可耻的。 36 神的道理岂是从你们出来吗?岂是单临到你们吗?37 若有人以为自己是先知,或是属灵的,就该知道,我所写给你们的是主的命令。38 若有不知道的,就由他不知道吧!39 所以我弟兄们,你们要切慕作先知讲道,也不要禁止说方言。40 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