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牧者三分钟】:谈谈软弱

  • 首页
  • /
  • 【牧者三分钟】:谈谈软弱
肖兰
30 May 2017

有听众来信:牧师你好,圣经上有许多地方使用“软弱”这个词,意思是否一样?我们也常听到人说我又软弱了,因而犯了罪。保罗夸口用的软弱,是否同样意思?辛苦牧师了!感谢主。

 

牧师的回应

亲爱的听众朋友,在基督徒中有人对“软弱”的含义,常常理解得不够准确。新约圣经讲到“软弱”不是“犯罪”,但软弱和犯罪是有关联的,例如罗马书5:6节: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还有罗马书 8:3节: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除了这两节,新约圣经提到软弱时大都是指疾病、人性的有限、能力或信心不足,不过用法又有微小的不同,用在耶稣身上的软弱,仅仅指人性的有限;例如《哥林多后书》13:4节:他因软弱被钉在十字架上,却因神的大能仍然活着。《希伯来书》4:15节: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在讲到人软弱时;包括疾病、体力不支、能力不足或信心不够,就不一一列举经文了。

我们重点谈一谈基督徒应该避免误用“软弱”这个词,不要以为软弱就是犯罪;那样不仅减少了犯罪的严重性;而且不恰当地纵容了犯罪,举两个例子;有一位信主20年的信徒,本来对圣经很熟悉;因为那样的观念,居然能把《哥林多后书》11:29节的经文给记错,正确的经文应该是“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有谁跌倒,我不焦急呢?”,她给记成了“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有谁跌倒,我不跌倒呢?”结果导致各种犯罪没有很好地悔改。还有人误用《哥林多前书》9:22节的经文: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这段经文被他理解成了“向犯罪的人,我就做犯罪的人。”为自己犯罪开绿灯,这就错解圣经了。

软弱是我们的本相,我们本来就软弱。刚强是主耶稣的恩典,刚强根本就不属于我们。保罗说: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后12:9)牧者三分钟祝您仰望十架,藉着圣灵,靠主恩典,软弱变为刚强。愿上帝赐福给您!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