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商旅奇遇 (15) : 永不放弃

  • 首页
  • /
  • 商旅奇遇 (15) : 永不放弃
肖容
13 Apr 2017

在过去三个多月将近四个月的时间当中,我们都在这里分享同一个人的生命见证,也就是 Stanley 的 “商旅奇遇”。

很多人可能会非常羡慕 Stanley 的精彩人生,羡慕之余就会想,我怎么样也可以有这样一个丰富、精彩的生活呢?Stanley 以他亲身的经历告诉我们——惧怕是最大的拦阻。他说,很多时候,贫困、缺乏不只是指财务和健康方面的欠缺,更多的是心灵的贫瘠。当听到神呼召我们的声音的时候,我们是不是敢于回应,拿出自己的才能、时间和财物去帮助别人,与神同工,达成一个永恒的目标?

************************

Stanley:我们生命当中的每一天都像一张白纸,等着我们去填写。我们的选择不单会影响自己,也会影响身边的人,还可能会带来更长远的效果。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填写面前的这张白纸,争取写一个好故事,做一些具有永恒价值的事。

*************************

Stanley 是一个生活态度非常积极的人。他努力工作,也热情对待生活。工作生活的同时,抓住一切机会跟他所碰到的每一个人分享基督的福音。现在,Stanley 已经过了退休年龄,不过他常常说:“我是不会退休的!” “谁说我要退休?我永远不退休!”听到这些话,就算你并不认识这个人,也可以看得出他很享受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以此为乐!那么他都在忙些什么呢?可以忙得这么的兴致勃勃?

2015年,在朋友的鼓励之下Stanley 开设了自己的 Facebook 账户。为什么呢?好玩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他想透过这些新科技跟更多的人分享耶稣。跟很多上了年纪的人不同的是,他不惧怕科技,反而觉得这是一个大好的机会。能够在有生之年见证并且经历科技的高速发展,对 Stanley 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他说,小时候的自己根本不可能想像有一天能透过不同的通讯方式随时随地的跟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保持联系。他觉得,这个年代最快乐的一件事情就是,发达的科技为电子宣教开启了无数的机会。不论身在何处,都能够随时接收或发送最新消息给世界各地的家人朋友。他说,自己毕竟年纪大了,体力和精力都有限,出门远行不再像从前那样方便;但电邮、Twitter、Watsapp、Facebook 还有微信这些东西,帮助他克服了时间和地域的障碍,更容易联系身在不同国家的人,并且能够透过年轻一代所熟悉的媒体,向他们分享耶稣的爱。

说到分享福音,带人更深地认识上帝,Stanley 说这是一个非常喜乐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煞费苦心的旅程。在这过程当中,需要不懈的尝试,要非常耐心,付出不断的关心。但他说这样的努力显然是值得的,因为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有永恒的价值。

会不会碰到一些挫折呢?会的,一定会的。碰到挫折的时候怎么办呢?说到这个, Stanley 就提到一个小故事,他说他非常喜欢这个故事,从中得到了很大的激励。这个故事的题目是“永不放弃 ——蕨与竹子”。

********************

有一天,我决定要放弃了。放弃我的工作,我的人际关系,我的信仰—— 我要放弃我的生命。

我到林子里和神做最后的交谈。我说: “神啊!能不能给我一个不放弃的理由?” 祂的回答让我惊讶!祂说: “看看你的四周吧!你看到蕨和竹子没有?” “是的,我看到了!” 神说:“当我种下蕨和竹子的种子,我细心的照顾它们。我给它们阳光,我给它们水。蕨很快的从地里长出来了,它的绿覆盖了地面。可是竹子的种子却毫无动静。但我并没有放弃竹子。第二年,蕨长得更快更浓密,竹子却依然毫无动静!而我仍然没有放弃竹子。第三年,竹子的种子依旧毫无进展。第四年,同样的竹子的种子依然什么也没长出来。我没有放弃!在第五年,终于竹子的嫩芽冒出了地面。可是跟蕨比起来又小又逊色。不过,六个月后竹子越长越高,超过了一百尺!因为它已经花了五年去长它的根。正是这根使竹子得以强壮并赖以存活!而这一切是因为我不愿让我所造之物面对他们不能应付的挑战。你知道吗我的孩子?那些你所经历的挣扎,实际上已经让你长了根。我不会放弃竹子,也永远不会放弃你。不要和别人比较,因为竹子和蕨各有不同的作用,但它们都使森林变得美丽!”神又对我说:“是时候了!你将要立起长高!”我问:“高到什么程度呢?”神反问我:“你说竹子会长多高呢?为我荣耀的缘故,尽你所能的提升自己,去长高吧!”

********************

听众朋友,你喜欢 Stanley 跟我们分享的这个故事吗?你觉得今天的自己是绿意盎然的蕨,还是埋在土底下黯然沉闷的竹子?Stanley 说,他希望朋友们能够透过这个故事,看见神永远都不放弃我们,因此我们自己也永远都不应该放弃。这也是神在圣经当中给我们的应许——凡是在基督名下的人,没有一个会被放弃。而我们所遇到的一切,也不会超过我们所能承受的。

*****************

Stanley 跟我们的分享很快就要告一个段落了。在下一期节目当中,Stanley 会跟我们分享他如何安排自己的身后事。对基督徒来说,所谓的“身后事”是一个旅程的结束,又是新旅程的起点。对此 Stanley 会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呢?欢迎您收听下个星期我们空中的分享。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