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商旅奇遇 (14) : 不可思议的印度

  • 首页
  • /
  • 商旅奇遇 (14) : 不可思议的印度
肖容
06 Apr 2017

Stanley:神的国度是无边无际的。祂会透过异象,引领我们去走少有人走的路。顺服神的带领到陌生的地方去,这不是胆小的人能做的事。关键不在于你是谁,而在于你如何看待神给你的带领。

*******************

2008年年终,Stanley 和妻子 Linda 到马六甲,想以一个轻松愉快的方式迎接新年。2009年一月一号这天黎明的时候,Stanley 独自在马六甲海峡的岸边坐着,灵修祷告。在祷告当中他看到神提醒他,他和他的家人都要信靠耶稣,因耶稣是他们的磐石,是他们的供应者。接下来的一个傍晚,Stanley 和 Linda 在马六甲海峡码头附近散步,想要找一家餐馆吃晚餐。Stanley 一边走一边给 Linda 拍照,拍好了就把相机递给 Linda,让她看看自己拍得怎样。Linda 看着看着突然问说:“这是什么?”Stanley 问:“不都是你的照片吗?” Linda 把数码相机递给他,Stanley一看,嗳,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夹在 Linda 的几张照片当中,有一张照片看起来特别怪——一连串奇怪的图形,看上去就像印度地图。

这是怎么回事呢?Stanley 看着,突然想到他的朋友,印度的拉曼医生,曾经邀请他到印度去。他还记得自己当时笑着说: “如果神吩咐我去,我就去!” 看着照片,Stanley 想,神是不是要借着这个东西吩咐我做什么呢?

2009年 8月,Stanley 收到朋友的电邮,要他为印度的情况代祷。在印度的某些地方,基督徒正面临着逼迫。这之后的一个早上, Linda 问他: “Stanley,为什么你昨天晚上祷告的时候哭个不停?” Stanley 一时间都想不起来是怎么回事。再想一想,回忆起来了——他当时是在为印度的基督徒祷告。Stanley 随后就给拉曼医生发了一个电邮: “我要来了!”对方非常兴奋: “哇,经过三年的祷告,你终于要来了!”

就这样,2009年 9月,Stanley 到印度 Chennai 参加一个退修会,向来自印度16个不同省份的 25 位牧师和教会领袖做分享。在这一个主题为 “经历神” 的退修会上,大家一起敬拜赞美,彼此分享,真实经历到了神的同在。退修会圆满结束之后,拉曼医生就邀请 Stanley 去参观自己在 Chennai 各处开办的事工,其中一个事工是一间诊所。在诊所里,Stanley 看到好几个参加退修会的成员也在那里边观察边学习。Stanley 跟他们聊了一会儿,聊着聊着心里就有一个感动,要跟诊所里的病人谈一谈。于是,他请拉曼医生做翻译,去跟病人们聊了起来。Stanley 问这些病人,是什么原因要到诊所来呢?这些病人一一把自己的病情都告诉了他。听完了以后,Stanley 跟他们分享了圣经记载的主耶稣在世时所行的那些医治的神迹。他告诉他们,耶稣是独一真神,已经把赦罪的救恩给了每一个人,只要愿意的都可以接受,都可以得到!虽然上帝的救恩不一定会带来身体的医治,即使有医治,也不一定发生在当下;但无论如何,生死的权柄都在这位神的手里。几番分享之后,来诊所看病的三对夫妇都愿意承认耶稣是唯一的神,也愿意邀请耶稣进到他们的生命当中。拉曼医生和其他几位退修会的成员看着这一幕,又惊又喜。他们都感谢神借着 Stanley 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他们了解到,做医生的不单要关心一个人的身体需要,更要照顾到他们属灵的需要;并且他们也看到,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职场上放胆分享耶稣,分享耶稣的福音。

那时候 Stanley 的儿子思远正好也在印度的一间医学院参与一项为期 3个月的医疗实习。所以 Stanley 在 Chennai 的时候就顺便去看看儿子。在儿子实习的医院,Stanley认识了医学院的SA医生。Stanley 也去参观了SA医生的诊所,发现看病的人络绎不绝,医生工作非常繁重。回到房间休息祷告的时候,Stanley 有一个感动,要去为SA医生祷告,祝福他有一双治病的手。他马上打电话联络SA医生,SA医生便请他坐出租车去诊所。前往诊所的路上,Stanley 突然注意到车子里放着一个十字架,还放着一尊偶像的雕像。于是,Stanley 就跟出租车司机聊了起来。这位司机自我介绍说他名叫拉姆。Stanley 问他:“拉姆,我听说印度有许许多多的神明。我看到你车里放有十字架,又放了别的偶像的雕塑。那我想问你,在你的信仰当中,耶稣是排在第几位呢?”拉姆回答说: “哦,耶稣啊?祂是我第二号的神。”  Stanley 听了心里开始默默祷告,求神带领他和拉姆之间的这段谈话。祷告完了,Stanley 对拉姆说: “拉姆,如果你要相信耶稣,你要信靠祂,那么祂就必须是你的第一号神,而不是第二号神。” 拉姆听了问:“哦,那我要怎么做才好呢?” 因为拉姆只能听懂简单的英文,于是 Stanley 教他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祷告。他对拉姆说:“耶稣爱拉姆,拉姆爱耶稣!你就把这一句话重复三次,可以吗?” 拉姆想了一下,照着 Stanley 的吩咐讲了三次:“耶稣爱拉姆,拉姆爱耶稣!” 他讲完之后 Stanley 又问他:“拉姆,在你的生命里现在耶稣是第一号还是第二号的神呢?” 当下拉姆毫不迟疑的回答说:“现在耶稣是我的第一号神,而且是我唯一的神。” 两个人心里充满了喜悦。然后拉姆就问 Stanley能不能给他一些简单的基督教的小册子,帮助他更深了解信仰,也让他可以跟自己的母亲和妹妹去分享耶稣。到了诊所后,Stanley 把拉姆介绍给SA医生,又请医生拿了一些介绍基督信仰的小册子给拉姆。

这时候 Stanley 注意到SA医生的诊所里挤满了病人,当中大多数都是妇女,人人都是一脸愁容。医生看过几个病人之后就暂时抽身离开,把 Stanley 带到另外一个小房间单独交谈。Stanley 跟他一起祷告之后告诉他说,是神感动自己来为他祷告,恩膏他的双手,使他能够更有效的医治病人。SA医生感动的流下眼泪说,“神真好!差你到这里来祝福我。”

几个月后,SA医生透过电邮跟 Stanley 分享说,如今他不再单单依靠药物去给病人治病,他开始凭信心放胆为病人祷告,祈求神的医治。让病人们也可以看到基督耶稣这位神是真实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在灵里经历到神的真实性。

*********************

Stanley:在印度,一般人相信三千万个神明。要印度人接受耶稣基督为唯一的神,实在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看到神在印度的工作,让我倍感兴奋。印度当地基督徒有着坚毅的信心。他们在贫困和艰难之中,仍然乐意献上自己的才干、时间和金钱去服务有需要的人群。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