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商旅奇遇 (13):印尼之旅

  • 首页
  • /
  • 商旅奇遇 (13):印尼之旅
曾水森教授
30 Mar 2017

Stanley 的生命见证中最引人瞩目的一点就是,他的信仰和他的生活、工作完全融为一体。他是这样信的,于是他就这样生活;他是这样信的,因此他也这样工作。

*******************

Stanley:基督徒在职场上怎么才能保持信心,不向世界的诱惑妥协?我相信,只要我们愿意信靠顺服神,神就会对我们说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职场工作中带领我们。对我个人来说,根据圣经原则持守诚信,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但能保障安全,还能获得奖赏!

******************

2006年 Stanley 全力以赴投身其中的欧盟-东盟热电联产项目结束了。当时,东盟能源中心邀请他们的团队去参与印尼的发展项目。Stanley想,妻子 Linda 仍然需要继续在泰国工作,如果自己到印尼雅加达去工作,就等于夫妻要分开一整年。于是他拒绝了这个邀请。团队领导层得知他这个决定之后非常失望,请他重新考虑再做决定。

那段时间,Stanley 的灵修正好读到了圣经但以理书。但以理书一章记载了但以理透过禁食祷告来寻求神的带领。看到这儿,Stanley 决定学但以理的样子,为印尼那个发展项目的邀请禁食祷告。为了确保最后的决定是出于神而不是出于自己,Stanley 在祷告中对神说,只有以下四个条件都满足的时候,他才会接受邀请——第一,他不主动提这件事;第二,团队没有找到其他合适的候选人;第三,团队的四个决策人一致同意让自己加入;第四,之前拒绝邀请所提出来的那些原因能为领导层所接受。

一个星期后,Stanley 的禁食祷告进行到一半了。就在这时,他收到一位前同事的电邮,这位同事告诉他,虽然有接近两千个申请者来申请那份工作,但是团队没有找到适合的人选,因此希望 Stanley 重新考虑他的决定。看到这个情形,Stanley 知道他向神提出的第一和第二个条件都满足了。于是他问对方:“如果我现在愿意接受邀请,四个决策人会一致同意让我加入吗?”这位同事马上就去找那四位领导团队的人谈话,接下来通知 Stanley 说,基于 Stanley 在欧盟-东盟热电联产项目当中的出色表现,领导团队的四个人一致同意聘请他。唯一的问题是,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他之前拒绝了这个邀请,现在又愿意接受?Stanley 写了一封详细的电邮,向领导层解释之前拒绝邀请是因为不愿意夫妻长久分居两地,在那以后为了确认这个决定是出于神,就决定效仿但以理的样子禁食祷告,寻求神的带领。最后神也满足了他所提出的四个条件。在写这封电邮的时候,他心里很清楚这是一个商业性的决定,而自己却是按着神的带领做出最后选择的。这样一件事在收件人看来可能会很荒谬,不合逻辑,但他还是决定凭信心把事实陈述出来。电邮发了出去,结果四个决策者都认可了 Stanley 的解释,欢迎他加入印尼的发展项目。妻子 Linda 也很支持他的决定;Stanley 在雅加达工作期间,Linda 常常到印尼去探望他。

刚到雅加达的时候,Stanley 面对的第一个难处就是要尽快取得工作准证,然后才能开始工作。当地人告诉他,为避免申请被延误,最好的办法就是透过一些“非正式管道”,支付一笔费用给代理人来帮他办理这个准证。Stanley 知道这是某种形式的贿赂,因此他就祷告,祈求神给自己勇气。然后他告诉代理人,自己是受邀到雅加达来帮助印尼开发能源项目的,如果他们不批准或者是故意延误自己的工作准证申请,那么损失将是印尼方面的。Stanley 声明,他不会参与任何不当的行为。他把整件事情交托在神的手里,因为他相信是神带他到印尼来的,如果坚守原则神必定会为自己开路。果然神为他开了路!Stanley 没有做任何妥协,及时取得了工作准证。

在印尼工作时,Stanley 注意到雅加达的交通堵塞非常严重。有一次,Stanley 被困在车子里好几个小时,他想,每天人们都要在路上困这么长时间,如果能有一本袖珍的智慧语录,让人们在这样的时刻读一读,那该多好呀!这个想法在他心里酝酿了好几个星期,最后他决定要编辑出版一本小册子,书名就叫《成功与胜利》。在当地一个基督徒组织的协助下,这本小册子顺利出版。不单祝福了那些堵在车阵里无所事事的人,也让 Stanley 得到一笔额外的收入去支持宣教事工。

*************************

Stanley:我的一生就是神所写的一个故事。在神的安排下,我的家庭和朋友们出现在这故事中。我只是神手中的一支笔,书写神赐予我的特殊、永恒的使命!

*************************

藉禁食祷告来寻求神的带领,这是 Stanley 信仰生活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而事实上,当他这样做的时候,神不单带领了他的路,也藉着他祝福了身边的人。

一次禁食祷告期间,正好有一间银行的分行经理来找 Stanley ,因为对方接管了 Stanley 的银行账户。当时 Stanley 的膝盖刚刚动完一个小手术,不能出门,因此这位分行经理就带着助手到 Stanley 家来给他做产品介绍。双方聊得很投契,讨论完账户交易后,又谈到了人生和家庭的课题。当时这位银行经理提到,她在一个星期前报读了一个宗教课程,想要寻找人生的方向。Stanley 就跟她分享了自己的信仰,带领这位银行经理信了耶稣。第二天,这位女经理打电话向 Stanley 道谢。她说,其实在前一天见面的时候,有些事情她没敢说出口。事实上,她在生活当中碰到了很大的难处,本来打算从自己十五楼的住家楼上跳楼自杀的。Stanley 听了又惊又喜!他不知道对方要自杀的原因,他只是感恩——神让他们两个人能够在这特别的时刻有机会见面,就此挽救了一个灵魂。Stanley 介绍这位银行经理认识了自己的妻子 Linda,三个人成了好朋友,友谊持续至今。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