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商旅奇遇 (10):属天的医治

  • 首页
  • /
  • 商旅奇遇 (10):属天的医治
肖容
09 Mar 2017

工作、生活面临挑战的时候,我们一个本能的反应就是看自己的不足,然后越看越沮丧。其实这时候我们需要提醒自己——我们在世上一切的工作,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让自己成为神要我成为的那个样子。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是为了取悦人,或是达到自己的目的。因为所有的这些,跟神的计划比起来都微不足道。在这件事上,Stanley 也学到一个宝贵的功课。

1998年年底,Stanley 应邀参加了新加坡一家神学院的一个晚宴。吃饭的时候,一位刚刚认识的朋友走了过来,邀请他到这间神学院在夏威夷的分院去参加一个神学课程。 Stanley 又惊又喜,因为那一段时间他一直在祷告, 寻求神要他在哪些领域集中使用自己的精力。当时他就接受了邀请。几天以后他飞去夏威夷参加这个名为“基督徒的领导力和世界宣教”的培训课程。到了那里他发现,跟他一起接受培训的,有来自21个不同国家的38名基督徒领袖,而报名参加这个领袖培训课程的时间长达5年,等待名单上有两千多个人。看到这些,Stanley 非常感恩,他感谢上帝让课程主办者主动邀请他来参加这个培训课程。

Stanley 跟培训老师和参与培训的学员们都有很好的沟通和交流。 当时,大家要选一位在课程结束时发言的演讲人,所有人就进行了一次匿名抽签选举。出乎 Stanley 预料的是,他被选上了!得知这个结果,他心里很拒绝,因为他认为与会的那些领袖都比自己更有经验。 同学们就给了他一个外号——约拿。他们说,Stanley 就和约拿一样,试图逃避神给的任务。Stanley 想来想去,经过祷告最后同意了,但还是觉得很紧张。

培训课程将近结束时,一天,Stanley 和同学们在游泳池里玩摔跤。就在这摔跤的过程中, 他的左胳膊被一位弟兄扭得太厉害,当场疼得叫了起来。大家赶快把他拉出游泳池,为他祷告,但是没有用,Stanley 还是痛得非常厉害。当时已经很晚了,医生都已经下班了,没办法,他只好忍耐着睡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一位弟兄陪他去医院做了个扫描,结果显示他左边的肩膀脱臼了!医生告诉他,唯一的办法就是吃止痛片,然后倒头大睡五个小时,没有其它办法了。Stanley 回到宿舍,一位负责培训的牧师来告诉他说:“你好好休息吧!我去找另外一个人来代替你做闭幕发言。” Stanley 就在房间里休息。这时候,他心里一个声音说:“好啦 Stanley,每个人都知道你受伤了,你很痛,赶快吃了止痛片睡去吧!没人会在意的,每个人都会理解。”但同时他也听到另一个声音说:“不,Stanley你不能睡,你就是那个被选出来做闭幕发言的。” Stanley 心里非常挣扎,忍不住痛哭了起来。他的室友,来自印尼的一位牧师过来找他,看到他这么难过的情况,就和他一起祷告,跟他一同哭泣。Stanley 请这位牧师去看看,能不能请诗班过来为自己唱诗歌,因为他觉得自己心里非常抑郁。他想,唱诗能帮助自己驱散这些忧郁。但就在这个时候,心里一个微小的声音对他说:“诗班不会来的,你要和我单独面对面,就像雅各一样。”

*********

圣经创世记 32章 22~28:雅各打发众人都过了河,只剩下他一人。有一个人来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见自己胜不过他,就将他的大腿窝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窝正在摔跤的时候就扭了。那人说:“天黎明了,容我去吧!” 雅各说:“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说:“你名叫什么?”他说:“我名叫雅各。” 那人说:“你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角力都得了胜。”

************

过了一会儿,去请诗班的牧师回来了,他还没有张口说话Stanley 就告诉他:“我知道诗班不会来的。”这牧师很惊讶,问 Stanley 怎么会知道呢?Stanley 对他说:“是祷告当中神告诉我的。”这位牧师就和 Stanley 一起祷告,之后就离开去为晚上的活动做准备。

Stanley 一个人留在房间里切切祷告,差不多有四个小时,直到确认自己就是神选择来做那个闭幕发言的人,他就打电话给负责牧师说,他晚上可以做闭幕发言。对方听了很惊讶,因为他以为 Stanley 早就吃了止痛片睡觉去了!接下来的几个小时过得非常快, Stanley 忙着预备发言。时间马上就到了,他用一条绷带吊着手臂,去参加庆祝活动。上台的时候他还没有预备好自己的发言,但就正当他往台上走的时候,神给他一个感动,要他分享游泳池发生的那个意外,以及那之后他内心的挣扎、忧郁,还有在房间里单独与神面对面,和最后的得胜。上台后 Stanley 就分享了这个信息,每个人都深受激励!讲话当中,Stanley 越讲越激动,手舞足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举起了双手,台下的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他脱臼的肩膀好了!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得到医治的。分享结束后,台下38位弟兄全都上台来拥抱他,跟他一起欢喜,也感谢他跟大家分享这从神而来的信息。

对 Stanley 来说,经历了雅各和约拿曾经面对的挣扎,这提醒他一件事——这样的挣扎在现今世界是非常真实的,而人的挣扎、破碎、得医治都有上帝的美意在当中,彰显了神的荣耀!

回到新加坡后,Stanley 特地请了六个月的假,到新加坡市场销售学院去给中国学生上课。 除了在学术上教导这群学生,他也邀请他们每星期六到自己家里,大家一起吃饭、休息、听音乐、学习圣经。这个中国学生的团队不断的扩大,最多的时候有将近一百个人。透过在 Stanley 家的聚会,很多人认识了神,把生命交给了耶稣。

************

Stanley:很多时候我们靠自己的力量根本应付不了落在我们身上的那些灾祸。我扭伤了左臂之后神医治了我,祂的时间不早也不晚,既鼓舞了我, 也让其他人看到祂是神,是君王。我们都当降服在祂面前。

**************

圣经以赛亚书40章31节这样说: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 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我们走在人生的旅途上,常常会觉得疲乏困倦。今天 Stanley 的见证让我们看到,在疲乏的时候,在挣扎的时候,在伤痛的时候,如果我们愿意安静等候耶和华,必定会重新得力。愿那一位医治了 Stanley的神,也医治你医治我,让我们重新得力,展翅上腾。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