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商旅奇遇 (03):争战得胜

  • 首页
  • /
  • 商旅奇遇 (03):争战得胜
肖容
19 Jan 2017

属灵争战是真实的,但基督徒不会因此而胆怯。因为神的话语告诉我们:小子们哪,你们是属神的,并且胜了他们;因为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约翰一书4:4)

★         ★         ★

上一期节目中我们说到,1975年,年轻的销售工程师Stanley受洗成为一个基督徒。对Stanley来说,这是他信仰之旅的开始,而非结束。因为他想成为一个真正活出信仰的基督徒,而不是一个名义上的基督徒,或是星期天的基督徒。

★         ★         ★

Stanley:不要太过关注眼睛看得到的事物,因为那些都是暂时的,要以信心注目眼睛看不到的真理和圣灵,这样,我们才能迈向永恒的未来。

★         ★         ★

对唯物主义者来说,只有眼睛看得见的东西才真正存在,但圣经一再提醒我们,肉眼可见的范围极其有限。受洗之后的一年,Stanley非常真实、生动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那是1976年的一个晚上,当时Stanley一个人住在一间租来的房间里。大约半夜十二点的时候,他突然感觉脖子被掐住了,不能呼吸,不能动弹,又不能说话,整个人就像瘫痪了,还听到房门的门把手在嘎嘎转,却没有看到有人进到房间里。他非常恐慌,不知道如何是好,情急之下在心里祷告说:“耶稣请你帮助我!”就在这一刹那间,掐住他脖子的那个力量松开了,Stanley看见一个奇怪的东西从窗口很快飞了出去,他连忙起身祷告感谢神的保守。第二天早上他去找房东问:“有没有丢什么东西?有没有人闯进来的迹象?”房东说没有,没有人进来也没有丢东西。Stanley想,这大概是一次属灵攻击吧!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同样的情形一再发生,每次都是在半夜12点左右,而每一次Stanley都在心里呼叫:“耶稣,请你来帮助我。”而奇妙的是,每一次心里这样呼叫、祷告之后,攻击就停止了。这些经历让Stanley认识到:上帝的应许是多么的真实。

★         ★         ★

Stanley:属灵争战是真实的,但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就有拯救,因为我们是属神的,那在我们里面的圣灵大过这世界上的一切。

★         ★         ★

Stanley的母亲从小就是一个佛教徒,Stanley信主之后就开始恳切为母亲的救恩祷告。1976年的一天,Stanley带妈妈去了教会。当天的讲员在讲道中说:一个人如果想要真正认识并经历基督,就必须先接受祂,而不能只是空谈。这位讲员举了一个例子说,如果你想要了解榴莲这种水果的味道,就必须亲口尝一尝,光谈论没有用。

Stanley的母亲马上明白了这个简单的比喻,当天晚上就做了祷告,接受基督作为她个人生命的救主。虽然老人家当时还不明白救恩,但内心感受到有喜乐和平安。那以后,Stanley每次参加门徒训练回到家里,都把当天所学的讲出来跟母亲分享,不久之后老人就受洗了。Stanley非常高兴,因为妈妈是他成为基督徒之后带领的第一个门徒。

几个月后的一天,Stanley突然接到二姐的电话,说母亲独自坐在家里的一个角落默默发呆,看上去很反常,一点都不像她平时的样子。Stanley下班后赶到二姐家,发现母亲看起来的确很奇怪,不像平常那样热情地来迎接他,仍然坐在一边沉默发呆,眼神也无精打采。Stanley问了好多问题,好不容易才搞清楚了。原来他的母亲那段时间晚上总是做噩梦,每次都梦到一个大黑影子,所以心里很害怕。Stanley决定把母亲带回自己家里,亲自照顾她。有趣的是,母亲说,跟Stanley在一起的时候,她晚上再也没有梦到那个黑影子了。Stanley听了很开心。但母亲脸上那种奇怪的神情还是没有改变,Stanley就继续为这件事情祷告。一天,他读到旧约圣经当中这样一段记载——扫罗王邀请大卫去为他弹琴,以此来赶走困扰自己的邪灵。Stanley有了一个主意。他当时正在学弹吉他,于是他就边弹吉他边唱赞美诗,让母亲把头枕在自己的膝盖上休息。同时他也教母亲背诵圣经诗篇的第23篇。第二天早上起床以后,很奇妙的,Stanley看到母亲满面笑容,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开朗。在那之后的二十多年当中,Stanley的妈妈一直过着喜乐得胜的基督徒生活。直到二000年的一天,老人家在午睡时离世,享年90岁。

★         ★         ★

生活在这世上,我们难免会遭遇到一些困难和攻击;这些东西有的来自眼睛看得到的人、事、物,也有的来自眼睛看不到力量。在经历这些事情的时候,Stanley信靠耶稣基督,因此就看见神的恩典和大能彰显在他的生命当中,彰显在他家人、他所爱的人的生命当中。对Stanley来说,自从人生道路上有了耶稣这一位属天的朋友,最黑的夜晚也变得明亮了。他还很年轻,人生正待展开。欢迎您收听下一期“见证如云”,跟着Stanley一起走过充满奇遇的人生旅程。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