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走过疫情,重拾盼望】08 给你我的启示

  • 首页
  • /
  • 【走过疫情,重拾盼望】08 给你我的启示
环球传播
05 Jun 2020

 

弟兄姐妹平安。我是来自武汉的崔牧师。很感恩能够有机会通过网络跟大家一起勉励。

截至4月4日,疫情已经席卷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万人感染。这个人数相当于新加坡人口的1/5。同时,全球累积约造成55,000人死亡。而且这个数字每天还在不断攀升,实在令人触目惊心。

在横扫全球的新冠病毒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置身事外。不分种族国家,不分宗教信仰,不分价值观念,不分高低贵贱,人人平等。即便是一个医疗资源丰富,防疫措施较好的国家,也依然无法逃脱疫情对其经济的影响。全世界的经济秩序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学校停课,商店停业,工厂关门。大量工人无法工作,甚至失业。特效药或者疫苗一天不出现,人们的生活就无法恢复正常。这也意味着整个人类健康,经济和生活,都会受到严重威胁。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却在网上看到一些人,在面对灾难和灾难之中受苦的人,不仅没有怜悯之情,反而充满了傲慢与偏见,嘲讽与指责,甚至幸灾乐祸地谈论着别人的苦难,人与人之间如是,国与国之间也如是。自从武汉封城之后,为了推卸和逃避责任,为了摔锅,歧视就没有停止过,甚至蔓延到整个国际社会。各国外交发言人轮番上演唇枪舌战,试要将疫情蔓延之责归算到他国头上。

那么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在如此严峻的疫情面前,应该怎样行才符合神的心意呢?

首先,我们必须先要自我反思和悔改。虽然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我们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深刻的自我反思过?我们的悔改多数是无关痛痒的,甚至祷告变成了控告,但耶稣启示我们悔改是自省式的,是针对我们自己及家人和儿女的。当耶稣背着十架走向各各他的时候,有好些妇女为他哀嚎痛哭,而耶稣却对她们说:不要为我哭,当为自己和自己的子女哭;因为人人都会受到将要来临的灾难影响。当雪崩发生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今天我们在疫情面前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当为自己的傲慢与偏见悔改,当为自己的自私与冷漠悔改,当为自己在面对疫情时,只知道嘲讽与指责而悔改。

其次,不要忘记我们的使命,应该学习和实践耶稣教导我们的爱神爱人的命令。人类的命运可能自巴别塔之后,再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瘟疫不仅仅是在提醒我们人类的渺小与卑微,不要为现有的成就而自傲自满,也不要过度地思念地上的事,而要常常思念天上的事。同时也在提醒着我们要学习爱邻舍如同自己。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念别人的事。在每次灾难来临时,我们总能看到有人逆行而上,为我们负重前行。其中有医生,有护士,有军人,也有普通的工人,快递员,甚至是神职人员。在所有人都躲避病毒的时候,他们知难而上,成为一道光,划破了黑暗的时代,医治安慰了受苦中的人们。

总而言之,人类作为命运的共同体,我们需要有更广阔的视野和胸怀!唯有实践上帝的命令,在悔改和互助互爱中,才能得蒙上帝的喜悦,才有可能在面对病毒“捆绑”的同时充满爱的能力。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