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04):男人女人有何不同(一)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04):男人女人有何不同(一)
罗静芳
05 Apr 2018

【真实快乐家】的“管家”罗静芳说今天到家中来的两位“家宾”有不少的“同样”,他们坦诚的畅谈彼此是如何认识的,也为你解开男人女人到底有什么不同?

婚前,认识她时是怎样的心情,与现在是会有所不同的。以前会很细心、努力的去帮助她,不会埋怨,也不觉得累,目标就是要追求她。对于男人来说,婚前追求心仪的对象,是他的任务,是想要达成的目标。

在追求女朋友的阶段,被女方吸引的时候,男性的雌激素会增加,所以他们会特别关心,去照顾她,也会比较敏感,这是很微妙的。完成任务之后,就开始变了…… 这种现象有点像打猎,到手了,就如释重负,感到很自在,安下心了。

男人不能同时做很多样事情,会分清先后次序;重要的目标和任务会很专注的去完成,是一心一用的,如同一个箱子,完成了,就关起来,放在一边。另一个目标是事业,婚后会专注在事业上,无法更多的关注到妻子。请问作妻子的,妳会有这种婚前婚后不同的感受吗?

身为妻子的月珠表示是会有差别的。“你是不是真的爱我?”、“你跟以前不一样了,你是不是在骗我?”一些妻子发出这样的疑问,你听过吗?为什么?

在【真实快乐家】节目中,主持人罗静芳和一对资深的辅导员夫妻——陈永安、陈月珠也进一步谈到女人可以一心多用,她们的联想力是很丰富的;此外,男人需要有所谓的“空脑袋”时间,需要在自己的“箱子”里减压;女人则需要有分享交流的时间,疏解情绪……

欢迎你点击收听这一集(第十五集)的【真实快乐家】,也欢迎你与我们谈一谈你的想法

罗静芳祝你:真实快乐!拥有真实快乐的家!

 

访谈嘉宾:(1)陈永安,新加坡关怀辅导中心资深辅导员,南澳大学辅导硕士。曾任家

            庭服务中心辅导员多年。具多年婚姻辅导经验。

(2)陈月珠,关怀辅导中心资深辅导员,台湾暨南国际大学辅导与谘商硕士,

 情绪取向婚姻治疗认证治疗师与督导。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