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03):夫妻的相处(二)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03):夫妻的相处(二)
罗静芳
29 Mar 2018

现代婚姻面对很多挑战,夫妻彼此相爱,这个爱的连结很重要,你可以评估一下自己在婚姻关系中,你与配偶的关系是属于哪一种依附关系?如果是属于安全的依附关系,你会觉得无论是外在或内在,你的感受是一致的(节目中有举例解说)。

焦虑矛盾型的依附关系,表面上是常常很唠叨、常常批评,感到很焦虑,容易生气,似乎要让对方知道:我很担心,我需要你;他的内心常常感到害怕,怕对方不在乎他,不重视他,内心缺乏安全感;认为对方把工作,把他的家人或者宠物等,都看得比自己重要,因此一再的批评、指责对方。

逃避、不安全型的人,表面上看来,他好像完全没有感觉,面无表情,似乎很退缩;他虽然逃避,不想发生冲突,但是他心里其实很多时候是感到不满,或者害怕,害怕对方看不起他,或认为他很无能。在这种关系中,特别是婚姻关系中,很多逃避冲突、不安全依附型的人,他们的“以和为贵”,其实是在保护这个关系,不想有冲突;有一些情况,表面上看还不是很糟(节目中有举例说明)。

焦虑矛盾型的人与逃避、不安全型的人,仿佛一个在追,一个在逃,不住的循环……其实他们在依附中是没有被满足的。这种依附关系是潜藏着危机的。

在节目中,主持人罗静芳和辅导员卓佳敏也与你谈: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需求,需要被满足。到底丈夫与妻子的需求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拥有安全的依附关系?

【真实快乐家】节目中有举例,有详细的解说,欢迎你点击收听节目,也欢迎你作出回应,谈一谈你的想法

欢迎收听这一集(第十四集)的【真实快乐家】

罗静芳祝你:真实快乐!拥有真实快乐的家!

 

访谈嘉宾:卓佳敏(新加坡关怀辅导中心资深辅导员)

卓佳敏 :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硕士。目前任职新加坡关怀辅导中心资深辅导员。SAC新加坡辅导学会注册督导 & 辅导员,ICEEFT认证EFT情绪取向婚姻治疗师。曾从事学前幼儿教育多年,同時也是学前幼儿教育培训讲师。对儿童成长、心理和教养有丰富的经验和认识。对儿童辅导、个人辅导,亲子辅导,家庭和婚姻治疗有浓厚的兴趣。常受邀至各机构主讲有关心理健康,亲子教养和婚姻生活等课题,同时也常上电视、电台及接受报章杂志访问回应社会、家庭、婚姻、亲子等问题。

      主要负责个人、婚姻辅导、带领婚姻团体、新虹婚外情团体,心晴-星期三妇女支持团体,  

      培训辅导助人者课程及公众教育讲座。 

      1990年从台湾嫁至新加坡,婚姻幸福美满。育有两女,各为26 、 24岁。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