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11) : 克服焦虑13招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11) : 克服焦虑13招
罗静芳
26 Mar 2020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这是焦虑症系列节目中的第三讲。第一讲我们认识了焦虑症,第二讲我们谈了广泛性焦虑症的症状与成因,第三讲即本次节目,主持人罗静芳与资深辅导师方友凤与你谈:克服焦虑13招。

 

静芳愿意与你一起恳切真诚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上帝,我感谢你让我能有生命气息来向你祷告,我愿藉着祷告更多的认识你,经历你的奇妙作为!求你赦免我的罪,顾念我的卑微!我把我现在的困难、我的病痛,我害怕的事……都一一的摆列在你面前,都交托给你,求你怜悯我,帮助我,医治我……使我在你的爱里面,得享真正的平安,不被焦虑和忧郁所困扰,拥有真实喜乐的人生!奉主耶稣的名祈求。阿门。

 

思考题(可以个人思考或者父母、师长又或者小组一起探讨,一起关怀):欢迎留言分享

  1. 你是完美主义者吗?你如何克服焦虑?
  2. 有拖延症的人是不敢面对问题的人,如何克服拖延症,使自己不陷入焦虑中?
  3. 是否拥有财富、权力、名誉、地位等,就是成功?你有怎样的价值观?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飞跃社区服务的资深社工林丽萍与你谈“家庭暴力”第一讲。请你留意收听哦。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上帝,因为祂顾念你们。”(彼得前书5:7)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言17:22)

“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上帝必与你同在。”(约书亚记1:9)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以赛亚书41:10)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还惧谁呢?”(诗篇27:1)

 

讲师简介:

方友凤老师,原本是一名专业会计师,在政府与私人机构服务多年。2011年考获澳洲Swinburne理工大学的辅导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新加坡三一神学院,考获神学研究硕士学位。她拥有多年的临床心理辅导经验,也在禧福宣教学院担任客卿讲师多年。目前从事心理辅导、培训与教导工作,专长于认知行为心理辅导(CBT)、忧郁症、焦虑症和情绪管理。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