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 (31) : 影响孩子学习的原因(二)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 (31) : 影响孩子学习的原因(二)
罗静芳
30 Jan 2020

欢迎你收听【真实快乐家】!在这一集节目中,管家罗静芳与教育心理学博士黄明烈博士与你谈“影响孩子学习的原因-2”。你可以一边收听节目,一边阅读以下内容,并做一些思考。

如何帮助孩子解决学习上的难题?上一次我们从生理上看造成孩子学习困难的原因。谈到运动,包括能启动脑部功能的眼球运动,如何做眼球运动?也谈到检查体内是否含有重金属,若有,该如何清除的解决之道。

这一集【真实快乐家】节目,我们继续从生理上看影响孩子学习的原因。我们需要注意睡眠的问题,睡眠不足会影响人的学习,这是通过实验证明的。很多孩子都有睡眠不足的问题。孩子睡眠不足的原因很多,黄博士在节目中有举例说明。请点击收听。

在生理方面,影响孩子学习的另一个原因是:营养。孩子吃什么很重要,不是只要吃饱就行了。我们要注意孩子摄入的营养是否足够。现代人都很喜欢吃所谓的“垃圾食物”,就是营养不够,又对身体健康不好的食物。例如:油炸的,快熟/速食的等等。

很多父母说他们的孩子是不吃菜的,要怎样让孩子喜欢吃菜呢?在这集节目中提供给你一些方法,希望你能学会一些技巧。罗静芳与黄明烈博士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的详细节目内容!

孩子在生理上预备好,是一个很重要的学习基础。若处理好生理上的问题,我们再看看孩子学习困难的心理上的问题。

思考题(可以个人思考或者父母,又或者小组一起探讨):欢迎留言分享

1)睡眠不足如何影响孩子的学习?要怎样改善呢?

2)吃得饱就行了,对吗?肥胖就表示营养足够吗?为什么?

3)当孩子说:“妈妈,我不要吃菜!菜很难吃啊!”你该怎么办?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教育心理学博士黄明烈博士继续与你谈“孩子学习困难的心理因素”。请你留意收听哦。

“我躺下睡觉.我醒着.耶和华都保佑我。”(诗篇3:5)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马太福音6:11)

“我儿,你心若存智慧,我的心也甚欢喜。你的嘴若说正直话,我的心肠也必快乐。”(箴言23:15-16)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言22:6)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书13:4-8)

简介:

黄明烈博士:

黄明烈博士曾在加拿大温哥华学习文化研究,并获得美国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 他于1992年创办了亚拿尼亚学习中心。 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培训了一万多名学生。当中有许多是有学习障碍,有智力问题,表现不佳的学生。 所有学习障碍的学生都恢复了学业,并成功地继续学业,许多人完成了大学教育。

他经常受邀到东南亚国家,中国、美国、加拿大进行关于父母关系与儿童心理学以及教育心理学的研讨会。黄博士能分析学习能力,进行培训和诊断测试。 他设计了许多学习能力培训计划。 其中,他的杰出作品是“个人发展学习计划”,专为中学生设计,以及学习能力的提升,帮助他们在学业上脱颖而出,并产生了优异的结果。经过21年不懈的研究和发展,直到这个创新的A.I.计划的突破开始,脑得力训练课程在10天内,改善20岁的自闭症青年的认知和社会行为的惊人结果,引起了注意。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