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恋爱与婚姻(05):合神心意的恋爱(一)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恋爱与婚姻(05):合神心意的恋爱(一)
罗静芳
25 Jan 2018

造物主对我们的人生有一个最美好的计划,祂要赐福给我们,包括我们的婚姻与家庭,所以在进入婚姻之前,我们要专心的寻求上帝(神)的带领,包括谈恋爱,也要谈一场合神心意的恋爱,使我们能拥有神所赐的福,拥有幸福的人生!

现代人谈恋爱的花招很多,充满刺激性的也很多,求婚的花样也不少,造成主要的目标和方向被遮盖了,只专注于追求如何恋爱、献花,如何讨对方喜欢等技巧,没有在重要的关键点上专注。到底谈恋爱的关键点是什么?

恋爱中的人是很感性的,即使有缺点也能包容,没想到是否能长久相处。直到婚后面对问题时,难以包容,婚姻就很容易产生裂痕,增加无谓的痛苦。

谈恋爱的关键点:

  1. 尊重异性:
    健康的恋爱从尊重对方开始,为人坦诚,不虚伪。若一个人与你交往,从来不向你提起他家里的人,也不提他个人的事,就是说你认识他很久了,但却不能进入他的心灵世界,你就要小心这样的人了。
    在刚开始交往的阶段,彼此还未认同对方的身份,就不要随便带对方回家。
    训练自己有面对“被拒绝”时的能力。被人拒绝,不叫“失恋”,对方可能在开始时对你有好感,但是交往后,可能发现性格不能相合。
    年青的男女要把恋爱看成是很严肃的事,恋爱不是儿戏,要认真看待。不要随便进入别人的感情世界,不要随便拉手,也不要随便的分手,因为这不是玩游戏的过程,而是感情发展的过程,若是随便,会很容易伤害别人,也损害了自己。
    尊重异性,包括:不随便进入对方的感情世界,不引诱对方的情感,更不随便与对方发生性关系。尊重异姓,包括很多的含意。

 

  1. 建立深度的沟通:
    在约会的过程中,借着交谈观察对方的待人处世,了解对方对上帝的认识有多深,对方服事(事奉神)的心愿,他的人生价值观,对金钱、名利、家庭与小孩的看法……要有很好的谈论、沟通。这样的谈论,不一定会有十全十美的答案(节目中有举例解说),双方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但是可以在对方的弱点上,看到自己的责任。(例子)
    要了解对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到底在他的人生中,他要的是什么?
    他如何分辨什么是重要,什么是不重要?(分辨轻重)
    在大事上(重要关头)应由谁来做最后决定?
    在交往阶段,双方在处理一些事情时,是如何互动的?(例子)

除了以上所讲的“谈恋爱的关键点”,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呢?我们下次节目继续谈。

请你放心点击收听这一集(第五集)由罗静芳主持的【真实快乐家】,其中有更多的实例解说。愿你:真实快乐!

 

辅导员简介:

袁凤珠女士:

心理学家、专业心理辅导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现任翱翔辅导中心总裁、卫理公会宏茂桥堂本处传道。她持社会科学辅导硕士学位、中国心理咨询师二级执照,拥有二十多年儿童与青少年心理治疗、婚姻与家庭协调的辅导经验。她经常到国外讲学,也在本地举办婚姻、亲子讲座,接受报章、电台与电视台的访问,著有《婚前辅导手册》、《父母支援小组手册》等书。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