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12):最后的劝勉和忠告

  • 首页
  • /
  •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12):最后的劝勉和忠告
肖兰
01 Oct 2019

        这段经文一开始,保罗就用“属神的人”来称呼提摩太。在旧约中,“属神的人”专指领袖或先知。保罗在此刻意将提摩太与那些自高自大、专好问难、想要发财的假师傅做对比,鼓励提摩太坚定不移地抗衡那些假师傅的不敬虔,并向提摩太提出了两方面的挑战。首先是灵命上的操练,要逃避贪爱钱财的心及所有相关的罪恶;此外,还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欲以及一切与神美善的东西不相符的东西。反之,要追求六样属灵的美德: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和温柔。

 

       保罗还嘱咐提摩太必须为真理打那美好的仗。教会要健康、要成长就必定需要真理,提摩太必须要参与这场属灵的争战。保罗提出了两方面的理由:第一,提摩太是为此被召的;第二,提摩太已经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做了美好的见证。保罗用提摩太以前的经验提醒他,有责任为维护信仰而奋斗,要忠于所托,防备异端及世俗的空谈,纠正他们的错误,保持信仰的纯洁。在最后的忠告里,保罗用了神的临在和基督的再来这两个强而有力的理由去支持以上的吩咐。首先保罗自己是一个常常意识到神临在的人;另一方面,基督是在彼拉多面前做过见证的。关于主的再来,保罗指出了神的四个方面的属性,即神是不能被征服的;神是永远不死的;神是不能靠近的;神是看不见的。即便是今天,神的临在和基督的显现也仍然是我们基督徒竭力尽忠、事奉主的两股主要推动力。

 

《提摩太前书 》6:11-16,20-21

11 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12 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为此被召,也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已经作了那美好的见证。13 我在叫万物生活的 神面前,并在向本丢·彼拉多作过那美好见证的基督耶稣面前嘱咐你:14 要守这命令,毫不玷污,无可指责,直到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15 到了日期,那可称颂、独有权能的万王之王、万主之主,16 就是那独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是人未曾看见、也是不能看见的,要将他显明出来。但愿尊贵和永远的权能都归给他。阿们!……20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托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虚谈和那敌真道、似是而非的学问。21 已经有人自称有这学问,就偏离了真道。愿恩惠常与你们同在!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