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10):公允对待教牧同工

  • 首页
  • /
  •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10):公允对待教牧同工
肖兰
16 Sep 2019

      保罗指出并教导提摩太在处理领袖问题时,在行政方面要注意的三项责任,包括对领袖的尊重、领袖的纪律和领袖的权力。其中要持守的一个重要原则,是不存成见、公正待人。保罗首先指出教会领袖有两方面的工作,一是管理教会的事物,包括行政、策划、财务等;二是传道、教导人,包括福音工作、培训、辅导等。属灵领袖也是凡人,也有软弱的时候。对于表现好的领袖当给予肯定和奖励。今天的教牧同工、全职服事的教牧长执都属于这一类人。做传道、教导工作的人理应得到教会的供给,这原是神的心意。保罗又谈了如何处理那些被控告的或应该被责备的牧人。他明确指出,任何控诉都要经一些人的证实,不可听那些论断领袖的闲话,甚至不应该理会那些只由一个人提出的控诉,每项控诉都必须由好几个负责人提出才可受理。若领袖真正犯错,那么公开的对质以及由此带来的责备便不可避免了。虽然公开责备可以有效防止类似的事情再发生,但必须到最后才采用。一条安全的原则是,私人的罪应当私下解决,只有关乎公众的罪才应该公开处理。最后保罗吩咐提摩太,对教会领袖执行纪律时必须公平办理,不能存半点私心。

       保罗也提醒提摩太,领袖的选立问题当谨慎,免得以后带来问题。作为领袖在做决定前当观察思考,免得草率行事,追悔莫及。保罗又叮嘱提摩太要谨守自己的健康。之后,保罗再谈选立领袖的问题,重申属灵鉴别的重要性,不可急促行事。

 

《提摩太前书 》5:17-25

17 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18 因为经上说:“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 19 控告长老的呈子,非有两三个见证就不要收。20 犯罪的人,当在众人面前责备他,叫其余的人也可以惧怕。21 我在 神和基督耶稣并蒙拣选的天使面前嘱咐你:要遵守这些话,不可存成见,行事也不可有偏心。22 给人行按手的礼,不可急促;不要在别人的罪上有份,要保守自己清洁。23 因你胃口不清,屡次患病,再不要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点酒。有些人的罪是明显的,如同先到审判案前;24 有些人的罪是随后跟了去的。 25 这样,善行也有明显的,那不明显的也不能隐藏。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