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8):年轻牧者的五项操练

  • 首页
  • /
  •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8):年轻牧者的五项操练
肖兰
03 Sep 2019

        提摩太面对着教会对他各样的批评,要怎样做才能改变别人对他的看法,让别人跟随他的带领,使事工顺利进行呢?保罗在此教导提摩太,要在五个方面建立基督仆人的风范:

        首先,就是要树立榜样。作为教会的领袖,提摩太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作信徒的榜样。在这些事上,要不断地反省操练自己,培育出属灵的生命质素。第二,宣讲和教导。保罗将一项重要的责任交给提摩太,就是在他到来之前,提摩太要代表他去管理和牧养以弗所教会,而提摩太所宣讲、教导的,就是使徒保罗的教训。第三,要好好使用恩赐,不可轻忽所得的恩赐。这里所说的恩赐与宣讲、劝勉、教导的工作有关,此外保罗还提到预言,指提摩太是接受了圣灵的差遣,而非凭一己之力做——恩赐、预言、按手差遣使他成为一个时代的工人,肩负起牧养教会的重任。第四,要不断长进,殷勤去做并要专心、全心全意地去做。教会的人看到他的忠心和委身,就必会信任并尊敬他。第五,保罗提醒提摩太行事为人当言行一致。保罗嘱咐提摩太两件事,就是怎样做人和怎样教人,要言行一致。若能做到这些就能得救,同时也把神的救恩带给别人。让人生命改变的,是神的救恩,而救恩又是从我们的生命中反应出来的。愿我们勇于展现所信所行,让别人从我们身上看到神的荣光。

 《提摩太前书 》4:11-16

11 这些事,你要吩咐人,也要教导人。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13 你要以宣读、劝勉、教导为念,直等到我来。14 你不要轻忽所得的恩赐,就是从前藉着预言、在众长老按手的时候赐给你的。15 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并要在此专心,使众人看出你的长进来。16 你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要在这些事上恒心;因为这样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听你的人。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