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7):分辩与持守

  • 首页
  • /
  •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7):分辩与持守
肖兰
27 Aug 2019

       保罗再次提到假师傅及他们的谎言。保罗要提摩太提醒以弗所教会的弟兄姐妹防备异端邪说,不可让那些虚假的言论侵蚀破坏了圣经真理,危害信徒的信心。提摩太当时面临几个问题:第一,有信徒受到异端邪说的教唆,离弃使徒教训;第二,有人轻视提摩太牧会的资格,认为他年轻,经验不足,对他所教导的存有怀疑。保罗一方面需要纠正信徒的错误思想,将信徒带回正确的信仰。另一方面,要帮助年轻的提摩太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排除万难,继续带领教会。保罗先谈到了异端的起源,在假师傅的背后看到的是魔鬼的作为。当时的异端就是早期的诺斯底主义,他们有一个基本的前设,就是物质是腐败的,精神才是善良的。因此作为物质的人的身体及身体的功能就都是邪恶的了,只有灵性和精神才是善良的,因此这种异端叫人禁止嫁娶,禁戒食物。保罗在此指出物质在本质上并非邪恶,且是神所造的万物的一部分。神创造的本身都是美好的,人应存着感恩的心领受。

       接下来,保罗进一步鼓励教导提摩太如何对付异端。保罗直接了当地说,是善道造就了好仆人。要懂得学习和教导真理就能够坚守神的话。保罗指出,要在敬虔上操练自己,并对操练身体和操练灵命做了对比。如果神的儿女能在敬虔上操练自己,那就凡事都有益处了,这种操练能预备我们进入永生。这操练就是在神的话语上操练喂养自己,除此以外,还有宣教的操练。把福音广传天下,让世人有机会听到福音并且回应神的呼召。    

《提摩太前书 》4:1-10

1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2 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3 他们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或译:又叫人戒荤),就是 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谢着领受的。4 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谢着领受,就没有一样可弃的,5 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为圣洁了。6 你若将这些事提醒弟兄们,便是基督耶稣的好执事,在真道的话语和你向来所服从的善道上得了教育。7 只是要弃绝那世俗的言语和老妇荒渺的话,在敬虔上操练自己。8 “操练身体,益处还少;惟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  9 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10 我们劳苦努力,正是为此,因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的 神;他是万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