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5):如何作监督

  • 首页
  • /
  •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5):如何作监督
肖兰
13 Aug 2019

        保罗指出,牧者的工作是一个善工,其中包含对神子民的看顾和牧养。人若有志做属灵领袖服事主、服事人是好的,不过不能凭个人的意愿,还要有神的呼召。此外,也需要教会的推选。做监督的一定要无可指摘,是指其品德、人格而言,并要有美好的见证。保罗列出了属灵领袖的资格清单,其中包括了十项条件:第一,只做一个妇人的丈夫,一夫一妻;第二,必须节制、自守、端正;第三,乐意接待远人;第四,作为领袖要善于教导。领袖要有知识,必须能担任教师的职分。作为领袖不但要口传基督,也要活出基督的样式。领袖本身必须熟悉神的话语,有效地施教,防止异端邪说的产生。接下来保罗指出另三项,基督徒领袖所当具备的品格:第五,不因酒滋事;第六,不打人,只要温和不争竞——即以慈祥忍耐的态度去执行领袖的职分,温柔谦和;第七,不贪财。这与初期教会常把捐款放在领袖或长老手中有关;第八,作为领袖必须治家有道,家庭生活一定要有好榜样。保罗把神的教会比作一个大家庭,一位领袖若在自己的小家庭中管理的不好,也难以在教会中承担管理的任务;第九,领袖必须有成熟的灵命,“初入教的不可作监督”。因做领袖就是服事人,灵命成熟是靠经验累积的。最后,领袖必须在教外要有好名声,要用智慧与外邦人交往,并赢得他们的尊重。因魔鬼会使用一切的伎俩破坏教会领袖的名声。

        保罗列出的不但是教会领袖的清单,也是我们每位基督徒检讨个人灵命成长的测试标准。这十项标准向我们展示出基督徒服事的生命特质,那就是用真理和榜样造就、帮助别人。传福音最有效的方法是真理加上榜样。             

     《提摩太前书 》3:1-7

1“人若想要得监督的职分,就是羡慕善工。”这话是可信的。2 作监督的,必须无可指责,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有节制,自守,端正,乐意接待远人,善于教导;3 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温和,不争竞,不贪财;4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儿女凡事端庄顺服(或译:端端庄庄地使儿女顺服)。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 神的教会呢?6 初入教的不可作监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罚里。 7 监督也必须在教外有好名声,恐怕被人毁谤,落在魔鬼的网罗里。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