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4):教会中男女的角色

  • 首页
  • /
  • 【生命栽培】提摩太前书(04):教会中男女的角色
肖兰
06 Aug 2019

         保罗从普世性原则和文化处境两个方面探讨了女性在教会中当有的装束。当时以弗所教会流行异教偶像的敬拜,一些神庙中的庙妓常穿着妖艳浮华的装饰,在夜幕低垂的街头巷尾从事淫乱活动,为此保罗劝导以弗所城的基督徒姐妹们不要效法她们以免惹人误会自己的身份,最重要的是鼓励她们有善行,要与属神的儿女身份相宜。善行、信心、爱心、圣洁自守对一个基督徒姐们来说比外表的装扮更重要。

        女人在教会中所担任的角色是学徒而不是教师,今天姐妹在教会中不能担当教导的服事吗?姐妹可以担任领袖的服事吗?保罗当时是在一些特殊的文化背景下有针对性教导的。随着时代的转移,在以弗所教会中所讲的这些教导在应用上已经不能完全照搬了,但其中所包含的一些普世性的原则仍然是重要的,也是必须遵守长久不变的。神的旨意中女人当顺服男人的权柄,这是一个超越时空、文化界限的原则。圣经中的权柄并不是指决定权,更不是指拥有无限的权利可以随意挥弄。男人做头的观念与男女平等的观念并不冲突,就如神是基督的头,与父和子在神权中合一,并没有冲突一样。女人当顺服男人,这点是确定无疑的,但作为头的男人确实应当以关爱、自我牺牲来实现他的领袖权柄。在耶稣的群体中,一个人有多伟大是由他谦卑的服事来决定的。

       尽管保罗在教会中禁止妇女服事,但并没有在其他地方禁止,也没有禁止女人祷告和讲道。事奉的工作原是按照神所给予的恩赐而不是性别来决定的。     

《提摩太前书 》2:9-15

9 又愿女人廉耻、自守,以正派衣裳为妆饰,不以编发、黄金、珍珠,和贵价的衣裳为妆饰,10 只要有善行,这才与自称是敬神的女人相宜。11 女人要沉静学道,一味地顺服。12 我不许女人讲道,也不许她辖管男人,只要沉静。13 因为先造的是亚当,后造的是夏娃,14 且不是亚当被引诱,乃是女人被引诱,陷在罪里。15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爱心,又圣洁自守,就必在生产上得救。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