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61):死人复活与基督再临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61):死人复活与基督再临
肖兰
14 May 2019

 血肉身体不能承受神的国。我们的身体必要转变,否则无法过渡到末世的新时代。这里保罗指的奥秘原为隐藏的,但透过基督而被揭露出来,是一个属灵事实,特别是关乎神的整个救赎计划。保罗要说的奥秘就是关于基督再来的情景。基督再来并非遥不可及,而是迫在眉睫,就要发生的。那时,不论是死的还是未死的身体都要发生转变,因血肉身体不能承受神的国。尘世的一切包括我们的形体在内,在基督重回的时候都要彻底地结束,包括教会及所有的恩赐和福音使命,除了爱之外,也都将在末世归于无有。保罗关心的是末世必要到临的确定性和逼切性。末次的号筒吹响时,所有此时死去的都将会复活并改变他们的身体,朽坏的变成不朽坏的,而仍然活着的将随同一并转变。一切属基督的人都会由拥有取死的身体转变为拥有灵性的身体。

        保罗积极强调死人复活教义的重要性,又详细叙述基督重回,死人复活,身体转化等一连串事件,目的就在于说明旧约先知曾做的死亡被征服的应许,特别在末世死人复活后得以应验。复活的意义是死被得胜吞灭。保罗相信这应许将在基督再来时一次且永远应验。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罪与死的关系显明罪与基督的替死及我们今日的景况是息息相关的。是神借着基督从死里复活,又叫我们复活,才使我们有得胜死亡的可能。是基督的胜利,是基督的荣耀,神的荣耀!

        最后保罗对哥林多信徒做了一连串的嘱咐和勉励:务要坚固,不可动摇……这些话是建立在末日基督重回、死人复活、身体变化的信仰基础上的。保罗劝勉他们必须要在至圣的真道上站立得稳,对所信的福音也应牢牢持守。凡持守的人必因这福音得救。基督徒当时刻儆醒预备好自己,以等候主的再来!

《哥林多前书 》15:50-58

50 弟兄们,我告诉你们说,血肉之体不能承受 神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51 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52 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53 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变成:原文是穿;下同)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  54 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55 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56 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57 感谢神,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58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