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54):崇拜聚会当有规矩与秩序 1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54):崇拜聚会当有规矩与秩序 1
肖兰
26 Mar 2019

       保罗指出,信徒间一心一意彼此相合是神对教会的心意,其中爱是基础。并从对说方言的反复论述进入直接教导。诗歌、教训、启示、方言及经翻出来的话,每项程序,不论其所占分量如何、所发挥的作用怎样,都必须以造就教会为目的。保罗特别针对说方言作出限定,因说方言最容易造成混乱,甚至因此损害教会在未信主之人心中的形象。保罗提出几条守则:1、人数不宜过多2-3人即可;2、说方言必须严守次序,一个一个轮流说;3、所有方言必须有人翻译。而对先知讲道而言,为了避免使聚会成为个人属灵成就相互比较的场地,来的人或许只是为了表达自己的观点,全无预备受教的心,因此保罗对此也作出了一些限定,先知讲道每次只要2或3人就可。先知讲道虽可造就教会,也不可一次有太多人站出来,一方面听者无法承受消化,最重要的是信徒要预备受教的心,辨别做先知讲道的是否出于圣灵。今天,新约正典已确立,唯一的权威就是圣经,没有任何人的启迪是可以偏离信徒群体的传统的。

        教会是爱的团契,弟兄姐妹在神爱的光照下彼此劝勉、互相尊重,这也是保罗给哥林多教会的一再告诫。保罗提出了有关先知讲道的程序的建议,当以彼此顺服、尊重为原则。不要急于实现讲道的恩赐,需作充分的准备并且得着圣灵的启迪与指引,确保自己宣讲的能达到叫众人学道理,并得着劝勉的目的。保罗要传递的主要信息仍是教会聚会的秩序问题。先知的灵原是顺服先知的;神不是叫人混乱,乃是叫人安静。信徒的生活也当以安静为准则,寻求彼此间的和睦,切勿互相争竞、分党对立。保罗教训哥林多信徒要遵守纪律外,还要效法神的和睦共处。恩赐不应成为教会纷争的导因。这也是保罗对说方言这一问题给予的最后劝勉。

 《哥林多前书 》14:26-33

2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呢?你们聚会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造就人。 27 若有说方言的,只好两个人,至多三个人,且要轮流着说,也要一个人翻出来。28 若没有人翻,就当在会中闭口,只对自己和 神说就是了。29 至于作先知讲道的,只好两个人或是三个人,其余的就当慎思明辨。30 若旁边坐着的得了启示,那先说话的就当闭口不言。31 因为你们都可以一个一个地作先知讲道,叫众人学道理,叫众人得劝勉。32 先知的灵原是顺服先知的;33 因为神不是叫人混乱,乃是叫人安静。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