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53):对说方言的结论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53):对说方言的结论
肖兰
19 Mar 2019

      保罗指出,基督徒要在恶事上像婴孩般完全纯真无暇,不存丝毫恶念;在真理的探求上要心智成熟,能明辨是非,清楚神的旨意也关怀人的需要。保罗称,说方言对未信之人没有好处,对未信之人来说,说方言就像是外邦人的语言,是不能明白的、没有果效的。说方言不是为信的人作证据,乃是为不信的人;作先知讲道不是为不信的人作证据,乃是为信的人。方言并不能带来使人相信的效果,就成了引导人不信的征兆。先知讲道是人能理解的,表达了真理的信息,因此成了人能相信的象征。哥林多信徒相信说方言是圣灵临在的征兆,保罗并未反对,但强调的是,说方言的有效性应该仅局限于信徒的各人生命里。信徒私底下的灵命追求中拥有说方言的恩赐确实是蒙福的征兆,但对群体生活而言却正相反,显示出说方言者的自高自大,对不懂方言的人成了无法蒙恩的证据,说方言究竟是正面或负面的征兆完全在应用问题上,因场合而定。保罗强调,不管我们如何有权利说方言,说方言又是怎样蒙福的恩赐,只要成为软弱弟兄或不信的人的绊脚石,再大的权利也应该予以放弃。

       然而,若都作先知讲道却不同。偶然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进来就会被会众劝醒,心里的隐情就显露出来,并悔改敬拜神。总结如下:1、关于礼仪和自由。说方言会产生混乱,破坏礼仪,而礼仪是为了帮助教会按程序进行,目的是造就教会全体会众。2、以爱为本。恩赐是为了造就教会,说方言不宜推行。先知讲道则相反,能造就教会,应当推崇。3、说使人能明白的话。由明白真理而延伸出知罪悔改的心,并在日后使灵命成长成熟,讲道教导必须要使人明白。4、可适当说方言。保罗并未反对说方言的恩赐,适当运用没有坏处,但不应过分强调说方言。总之,爱才是最重要的,是一个基督徒卓越生命的特征。

 

《哥林多前书 》14:20-25

20 弟兄们,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恶事上要作婴孩,在心志上总要作大人。21 律法上记着:主说:我要用外邦人的舌头和外邦人的嘴唇向这百姓说话;虽然如此,他们还是不听从我。22 这样看来,说方言不是为信的人作证据,乃是为不信的人;作先知讲道不是为不信的人作证据,乃是为信的人。23 所以,全教会聚在一处的时候,若都说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进来,岂不说你们癫狂了吗? 24 若都作先知讲道,偶然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进来,就被众人劝醒,被众人审明, 25 他心里的隐情显露出来,就必将脸伏地,敬拜 神,说:“ 神真是在你们中间了。”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