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42):爱宴圣餐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42):爱宴圣餐
肖兰
01 Jan 2019

      针对哥林多教会中出现的问题,主要是信徒们对圣餐、爱宴聚会的态度和做法,保罗毫无保留地直接指出了他们的错误。聚会本是为了基督徒的益处,为了肢体相交,彼此激励,在爱中互相建立。但哥林多教会信徒自恃清高,过分地强调属灵经验和知识;聚会中彼此分门别类,破坏教会的合一,割裂基督的身体;面对主的圣餐,过分注重吃喝而不是为了记念主,圣餐并非使人受益反招损… …

        我们当反省自己是否也在这几个方面得罪了神?今天的教会是否重蹈覆辙,在教会的服事中是否追求卓越,务求尽善尽美?我们常常把来自世界的智慧、成功和标准带到教会里,在教会管理中追求专业化而没有顺从和依靠从神而来的呼召和恩赐。在现今物质富足的时代,信徒在聚会时讲究穿戴华美,而常常忽视神所喜悦的标准,以建立关系和享受关系为目的而缺乏尊主为大、敬畏神的心;领受圣餐时是否为了记念主… …求神怜悯我们,藉着使徒保罗的劝导我们应该反省我们现今教会中出现的崇拜纪律问题,思考聚会和爱宴的目的,思考该以何种态度来面对神所设立的圣餐。帮助教会不断地行在神的心意中,时刻以荣耀神为目标。

《哥林多前书 》11:17-22

17 我现今吩咐你们的话,不是称赞你们;因为你们聚会不是受益,乃是招损。 18 第一,我听说,你们聚会的时候彼此分门别类,我也稍微地信这话。19 在你们中间不免有分门结党的事,好叫那些有经验的人显明出来。 20 你们聚会的时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 21 因为吃的时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饭,甚至这个饥饿,那个酒醉。 22 你们要吃喝,难道没有家吗?还是藐视神的教会,叫那没有的羞愧呢?我向你们可怎么说呢?可因此称赞你们吗?我不称赞!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