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40):女人应否蒙头?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40):女人应否蒙头?
肖兰
18 Dec 2018

遮盖自己的头部是当时期犹太妇女在公开场合露面时的风俗。他们都把头看作权威的象征,而把妇女蒙头看为顺服丈夫权威的记号。女人不这样做,便等于公然地在众人面前挑战丈夫的权威。

然而,女人应否蒙头背后真正的辩论,恐怕还是回到男女地位的问题。从创造的秩序来说,男人首先被神所造,并且由神直接地造出来;女人却后于男人被造成,又是神利用男人的一条肋骨而造成的。所以,保罗认为女性应该蒙头。

然而,保罗也认为即便女性是神间接地创造并旨在帮助男性,但女性绝非可有可无、必须依赖男性而存活。神所创造的每一件事物、每一个生命,都有祂特殊的旨意在其中,并且必然与祂的整个创造计划互相紧扣。没有任何东西是可有可无、无关紧要的。

在现实世界里,男女有着互相依靠、彼此依存的伙伴关系。女人不可漠视男人在创造设计中的居首地位,男人也不应当视女人为他们的占有物,可以滥施权力、为所欲为。这样的提醒对夫妻关系尤为重要。

《哥林多前书》114-12

4凡男人祷告或是讲道(“讲道”或作“说预言”。下同),若蒙着头,就羞辱自己的头。5凡女人祷告或是讲道,若不蒙着头,就羞辱自己的头,因为这就如同剃了头发一样。6女人若不蒙着头,就该剪了头发;女人若以剪发剃发为羞愧,就该蒙着头。7男人本不该蒙着头,因为他是神的形像和荣耀,但女人是男人的荣耀。8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9并且男人不是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为男人造的。10因此,女人为天使的缘故,应当在头上有服权柄的记号。11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无男,男也不是无女。12因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万有都是出乎神。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